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世行将2016年原油价格预测调低至每桶37美元

2016-01-28 16:36:39 经济日报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1月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指出,考虑到伊朗出口恢复速度超过预期、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使美国原油生产的韧性增大、北半球出现暖冬以及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前景疲弱等诸多供需因素,世界银行将2016年原油价格预测从去年10月预测的每桶51美元调低至每桶37美元。

   世界银行认为,在目前的低点基础上,预计原油价格会在2016年内逐渐复苏,主要原因有三:首先,从石油供需基本驱动力的角度来看,2016年年初油价骤降没有充分理由,且有可能出现部分逆转。其次,高成本石油生产国预计将会遭受长期亏损并将不断削减产量,其减产幅度很可能超过进入市场的新增产能。第三,需求预计会随着全球增长的温和回升而有所增强。报告预测,预期中的油价复苏幅度将会小于2008年、1998年和1986年油价暴跌后的回弹幅度,价格前景仍受制于相当严重的下行风险。

   除石油市场外,所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指数预计在2016年都会出现下降,原因是持续的供应充裕,对于工业类大宗商品则是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需求放缓。总之,世界银行调低了对所监测46种大宗商品中37种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非能源价格预计2016年下滑3.7%,金属继2015年下跌21%之后预计再度下跌10%,农产品价格预计2016年下跌1.4%,几乎所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都将出现下跌。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阿伊汗·高斯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是一把双刃剑,进口国的消费者从中受益,而净出口国的生产者遭受损失;进口国将大宗商品降价的好处转化为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还需要时间,但大宗商品出口国立刻就感觉到了痛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