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创13个月新低 两融余额缩水不止料十八连降

2016-01-27 11:19:02 中国证券报

   伴随海外市场动荡,昨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下跌6%以上。2850点并未形成有效支撑,上证综指跌至2750点下方并创13个月新低。目前来看,已连续17个交易日环比回落的两融余额进一步萎缩已成定局。尽管深跌有助投资者情绪快速宣泄,但信心缺乏使得短线风险不减反增。

    亚太市场普跌

   昨日A股低开低走,接近午盘走势趋弱,沪综指午后围绕2850点一线展开争夺,多方未能抵抗住抛压而失守阵地,之后A股主要指数加速下行,上证综指最低触及2743.84点,创2014年12月4日以来新低。1月以来的行情成为A股历史上表现最差的开年同期行情。

   昨日上证综指下跌188.73点,收报2749.79点,跌幅为6.42%;深证成指下跌6.96%,收报9483.55点;创业板指下挫7.63%,收报1994.05点;中小板指下跌6.75%,收报6304.5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126.08亿元和3104.67亿元,环比小幅回升,主要系尾盘跳水时资金恐慌性出逃。

   亚太市场昨日大面积下跌。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2.48%和3.4%,日经225指数下跌2.35%,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15%,富时新加坡STI和泰国综指分别下跌0.79%和1.09%,仅澳洲标普200指数逆势上涨1.84%。

   A股各大行业和概念板块跌幅均超过3%。其中,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是仅有的3个跌幅未超过6%的行业板块。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01%、7.99%、7.94%和7.85%。在概念板块中,除ST概念外的所有板块跌幅均超过5%,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交通和能源互联网等9个板块的跌幅超过9%。在全部A股中,仅54只股票收红,其中双钱股份、中恒集团、完美环球等9只股票涨停,1115只股票的跌幅达到或超过9.9%。

    两融料十八连降

   两融是市场情绪和交投活跃度的晴雨表。当市场疲弱时,融资客谨慎情绪升温并降低杠杆。据Wind数据,1月25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775.38亿元,环比下降37.36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环比回落。期间,两融余额从11913.22亿元一路下行,规模缩减2137.84亿元。昨日A股长阴破位格局意味着两融余额十八连降已成定局。

   近期两融余额萎缩主要是因为融资买入额逐步降低,同时偿还额始终高于买入额;融券余额也小幅回落。1月25日融资买入额为338.42亿元,是2015年以来第三低点。从趋势上看,去年12月24日以来,尽管两融余额一度小幅增长,但融资客的买入热度节节降温,显示当时融资客整体对后市判断已不乐观。

   昨日A股市场长阴线使得市场信心再度受到打击,部分抄底资金被套,进一步介入的积极性减退,短线市场风险加大。上周沪综指反复考验2850点的支撑力,但在抛压较重的情况下,市场破而未立,反弹态势始终未能形成,导致2850点作为底的价值大打折扣。此外,上周市场尝试从大盘股托市的风格转向中小盘股带头进攻,但因外围市场拖累而未能成行,人气不升反降,热点难以持久。短线来看,等待而非抵抗或许更有助于市场尽早探明底部并迎来反弹契机。记者张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