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沪指低开0.49%争夺3000点 权重股盘初走弱

2016-01-20 16:3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继昨日大涨后,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中字头”个股开盘回调,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股下行,题材股熄火。创业板低开退守2200点,沪深两市近2300股下跌。

   行业板块显示,文教休闲、酒店餐饮、家居用品、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钢铁、保险、有色、地产、煤炭、券商、银行股纷纷飘绿。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生态农业、东亚自贸等概念股表现疲软。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近2300股下跌,青岛双星、敦煌种业、数源科技、亚太股份等8只非ST个股跌停。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993.01点,跌14.73点,跌幅0.49%,成交19.61亿元;深成指报10434.4点,跌67.43点,跌幅0.64%,成交27.58亿元;创业板指报2222.60点,跌19.10点,跌幅0.85%,成交7.52亿元。

   消息面上,证监会1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证监会称,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中信证券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选举张佑君担任公司董事长,已经完成任职备案。同时,张佑君还将出任中信证券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此前,中信证券“灵魂人物”王东明曾宣布不再参加新一届董事候选人提名。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进入连续下跌后的缓冲区,昨日大盘为超跌反弹。从市场基本面来看,2015年GDP增速符合预期,外汇市场暂时企稳,同时经过近期调整,市场估值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调,尤其是蓝筹股,估值安全边际已经较大,吸引投资者入场。经过了前期的急剧调整,近期会有较强的反弹力量。(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