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建设本月启动

2016-01-19 10:4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月18日电 (记者刘家宇)记者18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简称“泰达”)管委会获悉,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简称“合作区”)将于本月启动扩展区建设,总投资约2.3亿美元。

   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启动于2008年,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由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苏伊士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和埃及埃中合营公司合资组建的埃及泰达投资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管理。

   截至2015年底,合作区起步区1.34平方公里已全部建成,累计投资1.05亿美元,吸引包括宏华钻机和国际钻井材料制造公司、西电-Egemac高压设备公司、巨石(埃及)玻璃纤维公司在内的68家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了石油装备产业园区、高低压电器产业园区、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新型建材产业园区以及机械制造类产业园区,具备了完整产业链条。

   据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继英介绍,占地6平方公里的合作区扩展区将于本月启动建设,总投资约2.3亿美元,预计15年内建成。项目建成后,计划吸引150至180家企业入驻,提供就业机会约4万个。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紧邻苏伊士运河,地处沟通欧亚非三大洲的金三角地区,是世界贸易市场的中枢,产品可直接面对全球15亿消费客户。”袁继英表示,合作区不仅市场广阔,还具备生产成本低、政策保障完善等优势,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非洲的首选地。(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