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揭晓

2016-01-16 11:4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柯 纪)1月16日,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主办的年度评选“大戏”——“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中检集团总裁张利强出席发布会并致词。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科研机构、企业界、检测认证机构、新闻界的代表近200人参加发布会。

图为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现场。

   2015年,对于检测认证行业来说,印象深刻的事件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又是什么?让我们通过质量与认证杂志社的年度评选来记录检测认证行业铿锵前行的脚步,见证检测认证行业的巨大成就,共同研究检测认证行业发展趋势。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此次的年度评选,共设立四个评选项目:影响我国检测认证行业未来发展的变革力因子、2015年检测认证行业十大新闻、2015年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和年度人物。

   为了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公开、公平,杂志社还专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综合评议,其中,“变革力因子”和“十大新闻”由质量监管、认证监管、标准制定、检测认证机构等部门组成的专家团队认真审核与投票评出;“十佳创新业务”和“年度人物”由专家评审和微信投票产生,基于质量与认证微信的12万名粉丝,参与此次微信投票的数字达到22万人次,最终专家投票权重为70%,微信投票权重为30%,两项综合计算得出每个项目的最后得分,前十名入选2015年度十佳创新业务和年度人物。

图为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现场。

   评选项目一,影响我国检测认证行业未来发展的变革力因子。该项目是此次评选活动中特别引人注目的一个奖项,共评出了包括“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 2025、政府加大购买服务力度、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在内的等十个影响我国检测认证行业未来发展的变革力因子。随着“供给侧改革”利好措施的出台,必将带动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新的政策红利;新兴的“一带一路”将为创新发展、传递信任、和谐共建、促贸惠民贡献力量;围绕“中国制造 2025”,标准制定、检测认证的业务创新,都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手;“政府加大购买服务”将对检验检测及认证工作带来重大影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等一系列国策对于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评选项目二,十大新闻事件。该项目评出的包括检测认证7项经营服务收费放开、163号、164号令实施、节能低碳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发布、两大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等在内的十大新闻,帮我们回顾了2015检测认证行业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5年我国检测认证行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认证认可行业改革发展全面提速的生动体现。

图为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发布会现场。

   评选项目三,十佳创新业务。这是检测认证行业年度评选的一个重要奖项,其中,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碳中和”核查业务、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的海关联盟CU-TR010/032指令发证资质、SGS推出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德国莱茵T?V大中华区的SQS服务质量认证等十家机构的业务荣登2015年度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榜单。希望通过这些业务的胜出,可以看到时代的主题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助力检测认证行业寻找研究方向。

   评选项目四,年度人物。2015年,一批为检验检测认证事业付出长期努力的杰出代表脱颖而出,他们有的成为国际重要组织的最高领导人,有的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通过专家的评审和微信投票综合评比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鞍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张晓刚,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王克娇,UL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JasonFischer,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首席专家陈颖等10人被评为检测认证行业的年度人物,他们使这个行业焕发出从未有过的生机与活力,是整个行业向前快速发展的引擎和方向。

    附:

    影响我国检测认证行业未来发展的变革力因子

    1、供给侧改革

    2、一带一路

    3、中国制造 2025

    4、政府加大购买服务力度

    5、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

    6、标准体系改革

    7、金融资本关注第三方检测

    8、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

    9、互联网+大数据

    10、行政制度改革

    2015年检测认证行业十大新闻

    1、检测认证7项经营服务收费放开

    2、163号、164号令实施

    3、节能低碳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发布

    4、两大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

    5、大众“检测门”

    6、我国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7、肖建华当选IAF主席

    8、促进自愿性产品认证的鼓励政策出台

    9、质检系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转企改制方案确定

    10、阿里巴巴接入认监委CCC认证数据库

    2015年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

    1. “碳中和”核查业务

    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 海关联盟CU-TR010/032指令发证资质

    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3. 可持续发展报告审验服务

    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4. SQS服务质量认证

    机构:德国莱茵T?V大中华区

    5.风电全流程质量监控服务

    机构:上海中认尚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6.电工产品面板耐UV老化认证

    机构: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

    7.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证书

    机构: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8.轨道交通及工业品检测

    机构: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9.有源滤波器产品标准技术方案

    机构: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10.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业务

    机构: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

    张晓刚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主席

    鞍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肖建华

    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秘书长

    王克娇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主任

    Jason Fischer

    UL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

    陈颖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 首席专家

    徐帅军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潘晶

    钛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耀铭

    金域检验集团 董事长

    谢少锋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所长

    刘崇森

    中饮标(北京)安全饮品认证中心 主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