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股市跌向2850散户盼"援军" 沪深交易所深夜发声

2016-01-14 16:00:12 北京晚报

   今天早盘,股指再度大幅低开,沪指离上一次大底2850点只有一步之遥。看到此架势,有股民干脆破罐子破摔:“快点跌破吧,熬死人了!”不过随后券商股开始拉升,股指纷纷回升,创业板几度翻红。

   虽然此轮大幅下跌并不存在严重的去杠杆问题,但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真金白银用脚投票,这可能需要一个煎熬的过程,特别是从基金净值波动中发现此次大跌之前机构仓位并不算低,而熔断机制的存在使得机构在下跌中减仓的空间有限。中银证券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仍可能成为重要的扰动因素。虽然人民币贬值造成流动性紧缩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其仍对货币政策构成掣肘并困扰市场情绪。该机构判断,此番调整或为春季躁动行情跌出了空间,增量资金有了更为从容的进场机会,二三月份走出反弹行情的可能性增大。

   申万宏源建议,选股和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确定性高的品种,包括高息、业绩向好和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等板块,而考虑到全球性通缩的隐忧,对于周期性板块的持续表现并不看好。

    市场缺信心 散户盼援军

   昨天沪指跌破3000点,股民们茫然无措,都在问“底”到底在哪里?还好,证监会昨晚再度出面安抚市场,重申注册制实施时间并非3月1日。另外沪深交易所也深夜发声:将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关注。更多的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市场最缺的就是信心,如何恢复股民的信心是当务之急。

   昨天沪指跌破3000点,让散户一个个人心惶惶,各种新低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股民小林说,他的胸口就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感觉特别闷,“终于知道深套的感觉了,好几天都没有敢开账户了,希望这一切赶快过去吧。”

   在股吧里,股友群里,散户们纷纷比惨。小林有两只股票,一只是苏宁云商,一只是金发科技,目前都跌得很多,尤其是金发科技跌得惨不忍睹,“苏宁云商是17块多买进的,金发科技是14块多,现在苏宁是11块多,金发是6块多,你说惨不惨,再跌下去,这年都过不好了。”当小林说自己站在了高岗上之后,股友们纷纷举手:“同样站在高岗上,陪着你。”有的则说:“站的岗比你的还高,这辈子恐怕都没啥希望了。”有一位女股民悲伤地说:“手里的股票本来是想给自己买嫁妆的,这回只能留给将来的女儿当嫁妆了。”

    证监会出面安抚市场

   对于市场担心的注册制,昨晚证监会再度重申,3月1日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国务院将根据授权,对具体事项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证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前,证监会相关规章规则的起草工作正有序进行,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

    沪深交易所深夜发声

    昨夜,沪深交易所也深夜发声表示,将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

   上交所表示,1月11日至13日,仅有两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3名投资者中,仅有1名少量卖出,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上交所称,依据相关交易规则,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措施,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深交所表示,据统计,1月11日至12日,仅有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此外,大宗交易数据显示,1月11日至13日,该所大宗交易股份数量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平均水平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另外该所将继续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报记者于建 J180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