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重回“2”时代股民难淡定 证监会:新股不会大规模扩容

2016-01-14 15:59: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杰)“以为到底了,想抄底,没想到吧,还有地下室。”“刚发完年终奖就赔进去了。”网友们调侃股市的兴致从来不减。昨日,沪指报收2950.21点,大跌2.4%,这是自去年8月26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破3000点。此外,深指也跌破一万点,报收9978.82点,跌幅达3.06%。“敢问大盘底在何方?”股民们对此没了底气。

   昨天,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并一度冲高,但午后快速回落,最终失守3000点,创下近五个月来新低。据统计,开年8个交易日,股市连续大跌,累计跌幅已超15%,几乎把过去5个月的涨幅又吞了回去。“辛辛苦苦拼命赚钱,8天回到5个月前。”“朋友们,证监会扶贫电话是多少啊?”一时间,网络关于股市再次大跌的段子满天飞。面对近期剧烈下跌的股市和蒸发的资金,股民们再也不能淡定了。

   昨天,两市成交总额仅为5189.4亿元,同时两融数据的连续下降也能说明市场的低迷。据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两融余额约为1.05万亿元,已是八连跌。不过,一些机构认为,市场如此大跌后,可能预示着反弹的来临。面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市场恐慌情绪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等相关利好也将起作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随着A股逐步调整到位、去泡沫化进入尾声,市场正逐步进入正常状态,估值趋于合理,投资者趋于理性,这为资本市场改革迎来重要机遇和时间窗口。”

   大摩投资的分析报告认为,考虑到沪指在目前位置有去年8月份探出的2850点底部以及去年9月份构建的3000点一线的平台,指数短期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由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短期市场反弹的空间也有限,未来指数预计将在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盘整。

   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注册制实施问题再次发声,重申3月1日不是注册制起算点。他强调,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证监会这次对注册制实施时间专门作出回应,应当是希望市场尽快打消对注册制推行可能造成市场扩容的疑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