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元旦假期海口现“看房潮” 看房者:买房要再等等

2016-01-04 13:03:12 南海网

    元旦三天假海口现“看房潮”

    房市:看多买少

    业内人士: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及房贷利率历史最低吸引大量看房客

    购房者:国家鼓励开发商降价,购房仍要再等等

   元旦期间海口各楼盘看房的顾客明显增多,3日,市民在西海岸一个楼盘看房。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

   南国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党朝峰)连日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市区各大畅销楼盘发现,售楼处人头攒动,利用元旦三天假期看房的市民比平时翻了几倍。对于这次看房潮出现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加上房贷利率达到20年来最低值,进一步刺激了刚需群体购房的需求。不少看房者表示,目前还是先观望,看看房价有没有下降的可能。

    看房者络绎不绝以本地常住居民为主

   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区滨海大道、龙昆南路、海甸岛等几处近期开盘的新楼盘,售楼处看房人均是络绎不绝。看房者中,以年轻人和中年人居多,也不乏一些看房者拖家带口,带着老人和孩子前来一起看房。

   “看房者里面大多还是本地常住居民较多,特别是参加工作五六年,刚积攒下首付款的年轻人,还有一些想更换新房的本地居民较多。”海甸岛某楼盘售楼处一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走访时还发现,中介机构在节假日也迎来不少看房客。“大部分看房客平时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仔细看房,所以在节假日开始之前就有提前预订的了,这几天也基本是每天都有人来咨询。”龙昆南路某房产中介负责人说。

    新房价格每平方米6000元-10000元不等

   “这里每平米房价均价是1万元左右,在市区来看,是比较贵的,但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环境都还不错。”元旦当天,位于海甸岛的某楼盘便迎来三天假期首批看房潮,其中一位看房客刘先生这样说道。

   记者走访市区楼盘新房发现,均价在每平米6000元-10000元不等,龙昆南路、滨海大道、椰海大道等几处近期开盘的房价价位在7000元-8000元不等,有的甚至已经接近每平米1万元。位于滨江西路的几个楼盘,目前已处于收尾阶段,个别开发商推出特价房,因为靠近南渡江,且口碑不错,同样也吸引了不少看房者。

   位于西海岸的一些楼盘新房每平米价位在8000元以上,但相比市区,这里的看房者以组团看房居多,本地常住居民看房者较少。

    业内人士:二孩政策及房贷利率降低刺激购房需求

   对于今年元旦出现的看房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及今年1月1日起央行要求各大银行实施新的商业房贷利率有着直接关系。

   “二孩政策的放开,将直接刺激人口的增长,并带动新一轮的购房需求。以前一些家庭两房、三房可能就够住了,但如果多生一个孩子,原有住房肯定会出现拥挤,因此购买大户型将更多成为本地常住居民的选择。”业内人士说。

   此外,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到了如今的4.9%,成为自1996年个人住房贷款实施以来贷款利率最低值。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的下调直接导致购房人的贷款压力下降。根据最新的贷款政策,如果贷款100万元分30年还款,执行利率为4.9%,按照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307元。而在去年初,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15%,每个月需要还贷款6092元,前后差785元。

   “此次房贷利率下调只针对商业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因此对于已经通过公积金贷款且还未还完的市民来说,现在选择商业贷款买房,确实将省下很大一笔钱。”该业内人士分析。

    购房者:国家鼓励开发商降价购房 仍要再等等

   尽管有“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及房贷利率下调两项政策红利的支持,进一步刺激了市民购房的需求,但走访中,对于是否立即出手购房,不少看房者仍表示再等等。

   “房贷利率下调,每月还款额减少,对于很多像我们这样有按揭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看房的市民陈小姐笑着说。

   也有看房者认为,最近国家鼓励开发商降房价,要让更多老百姓住得起房子,因此选择继续观望房价是否会进一步下降。“好的房源肯定少,但价格太高,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更希望价格能再降些,让买房的压力再小些。”看房的市民曾先生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