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家用冷柜升级换代 澳柯玛新品冷柜全面发布

2015-12-01 15: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不断下行探底,钢材、煤炭、纺织服装、房地产、家电等行业持续低迷,消费日渐紧缩。与此同时,“互联网+”浪潮滚滚来袭,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颠覆和重塑着传统行业。在这种大背景下,空调、冰箱、彩电等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市场规模下滑或增速萎缩,整体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2015年,与上述产品遭遇寒冬不同,冷柜市场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1~8月,冷柜市场零售量为523.8万台,同比增长7.4%;2014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654.6万台和3.1%。此外,冷柜出口市场也交出一份颇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9月,冷柜出口量为8183329台,同比增长0.57%。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表示,多年来,冷柜市场表现平稳,一直呈现稳中有升的状态。

   记者发现,原来曾被冠以产品低端、技术门槛低、老旧落后的冷柜,现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外观、功能不断改进完善,产品结构、渠道布局、技术趋势也都出现革新升级之势。并且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提升,冷柜更多地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日益高端化。记者近日参加澳柯玛2016年冷柜、冰箱等制冷新品发布会,更是印证了这一趋势。作为中国冷柜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记者发现,澳柯玛冷柜更加时尚、高端。LED智能触控显示屏、SmartShow智能显示、全钢化彩晶面板等等都被运用到新品冷柜之上。

    深冷速冻冷柜系列  极速深冻极致保鲜

   以低温快速冷冻保存食物,早已是家用制冷产品的一大课题。实验表明,速冻对鲳鱼、对虾、蟹、贻贝等水产品,解冻后的鲜度、色泽、弹性、口味等都接近新鲜产品。而且冷冻达到的温度越低,冷冻时间越迅速,食物细胞通过冰晶带时间就会更短,食物就更新鲜。实验通过在-18℃、-28℃、-40℃三个不同级别冷冻鲜肉、海鲜等食材,结果发现在-40℃的低温环境下快速冷冻味道更接近食材的原始鲜度。然而,由于受到冰箱、冷柜等日常家用制冷电器冷冻能力限制,很难实现深冷速冻效果。我们经常遇到的肉类解冻时出现流“血水”等现象,其实就是细胞受损养分流失的一种表现。

   依托在疫苗冷藏等高端医疗制冷设备上的精准温控技术,及在-150℃等超低温技术的独特优势,澳柯玛将精准温控、急速制冷等技术全面普及到家用冷柜上,成功推出了家用冷柜的升级换代产品--深冷速冻冷柜系列,10℃到-40℃可调温区,为家用冷柜提供了工业级超低温冷冻环境,冷冻能力达到了国家标准的3倍,冻得更快,冻的更透。可以让食物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区,快速冷冻不仅让食物保质期限延长一倍以上,而且能保持食物持久新鲜

    豪晶彩冷柜系列  智能触控苹果派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冷柜行业用户体验指数》中,冷柜行业的产品表现和用户满意度分别得分为8.65和8.55分,均高于全行业平均值。其中在设计美学、设计安全和心理舒适度方面则分别获得了9.63、9.34、9.62的绝对高分。这已表明冷柜已经取得了用户的信赖,将成为更多人所接受的除冰箱外的另一种制冷电器的选择。但在功能性能表现、外观满意度上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得分分别仅有7.73和8.02。冷柜的换代升级,更趋时尚化已经成为当前消费者的一种需求。

   澳柯玛2016年制冷新品中,以“豪晶彩系列冷柜”为例,一改传统冷柜的单调面板样式。大胆采用了全钢化幻彩面板,以彩晶玻璃为主材,门体顶盖采用无边框玻璃,七道工序深度打磨圆润光滑,3D立体工艺,尽显优雅风范。该面板兼具画板、记录板、菜板功能,易清理、不变色、耐划伤。

   笔者发现,即使在冷柜控制面板这些细节之处,澳柯玛也精雕细琢,采用了隐藏式苹果派全新智能触控造型,LED显示,箱内温度一目了然,用户可准确把握存储状态;在门把手等细节处,新品冷柜也是独具匠心,增加了渐变式亮银内嵌把手,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加固的平衡铰链,通过了十万次开关测试,大角度开门定位,开门噪音更小,存取更加便捷省力。

    蓝盾节能冷柜系列  阻霜除味更节能

   一项针对冷柜使用的综合调查显示,其中,18%的人认为,冷柜结霜可以更好的保鲜(中老年偏多)。16%的人认为,冷柜“洁白”的霜层是冷冻力强的表现。67%的人认为,冷柜结霜后可以更好杀死细菌,确保食物不变质。然而实验表明,冷柜厚厚的霜层恰恰提供了细菌滋生的“温床”,部分嗜好冰冷环境的细菌,如大肠杆菌、伤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依然很活跃,他们会继续大量繁殖并加速食物变质。

   针对冷柜结霜、异味、细菌滋生等难题,澳柯玛本次全新推出的“蓝盾节能冷柜”可谓是对症下药。

   该系列冷柜使用了澳柯玛独创的SF-ACP蓝盾系统,阻霜、抑菌、除味,有效的优化了柜体内部微环境。通过SF-ACP蓝盾系统的内部干燥除味模块,可有效降低箱内湿度,除霜周期延长3倍,减少除霜次数;系统内部采用世界先进的Ag+银离子抑菌技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滋生,抗菌效果极佳,确保食材长久新鲜;此外,系统加装的对人体无害的特种球状活性炭,纯物理吸附,对冰箱内各种异味有明显的去除作用。

   蓝盾节能系列冷柜还使用了澳柯玛独创的4D全相变制冷技术,确保了阻霜、保鲜的兼得。该技术采用满液蒸发循环制冷模式,冷得快冻得深,冷量消耗更低,温度更均匀,确保食材快速通过冰晶带,瞬间锁住细胞水分,最大程度保持了食材营养,保存期更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