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两国重量级企业家又聚首 中美食品智慧谷再受瞩目

2015-11-25 10:5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2日,第二十六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中国广州举行。中美企业家圆桌会作为两国企业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此次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也是继今年9月中美企业家圆桌会在美举行后,两国再次举办这一高规格交流活动。而在9月的中美企业家圆桌会上达成共识的由伊利集团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也在本次会议上再次引起关注。

   本次会议由中国相关领导人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共同出席,中美双方30多位来自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与会。在圆桌会议上,中国相关领导人积极评价两国企业对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公司治理改革要大胆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更要从实际出发,依据中国国情,有所取舍、有所创新,不能照搬照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在22日的中美企业家圆桌会上,伊利集团代表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意义。他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知识来自全球也属于全球,有“中美食品智慧谷”这样的交流活动,社会才能进步,也才能促进全球贸易的发展。各国政府都应该进一步为创建这样的交流平台创造条件,拆除知识产权壁垒,促进全球创新。

   中美食品智慧谷是在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推动和中美农业合作的大氛围下,伊利集聚整合全美顶尖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领先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主导实施的高端、超前的智慧集群。“中美食品智慧谷”开展至今,在畜牧养殖、人才培养、商业管理等多个领域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才、智慧的交流与碰撞。

   针对本次圆桌会主题为“公司治理”和“企业与政府间互动”,伊利集团代表还介绍了伊利的公司治理经验——“透明”,他表示,对于伊利来说,最大的财富就是“公众的信任”,董事长潘刚认为,“透明成就好公司”。“透明”不仅能够形成一种事实上的决策依据和决策机制,让企业更容易与产业链上的利益相关方达成高度共识,最大程度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并且能顺畅公众、消费者和伊利集团之间的沟通,增进了信任并最终实现有效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和贸易代表弗罗曼纷纷表示,独立、透明的公司治理十分重要。美方乐见中国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创新。希望美中政府和企业加强互动,促进美中经贸互利合作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