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定位高端,LG白电领衔之道

2015-11-17 13:4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度,LG电子的销售实现了10%的增长,其中白电产品销售实现了30%的增长。在LG电子四大事业部中,白色家电(HomeAppliances)占LG电子总销售额的25%以上。LG电子韩国本部白色家电中国营业部总经理金柄亨表示:“尽管家电市场面临寒冬,但我们坚持高端定位,同时做好国际汇率应对,使得我们仍保持很好的营收和利润。未来LG白电的销售额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日前中国媒体团前赴LG电子韩国总部,对这家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巨头进行了探访。

    专注中国高端市场,深挖终端消费需求

    作为LG电子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金柄亨对中国市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但未来LG电子在华的重点不是通过加大销量来扩大规模,而是在高端领域持续增加收益率并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 金柄亨表示。

   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需求升级加速了行业洗牌,高端家电市场在国内也呈现了日益发展的局面。国内一些家电品牌也纷纷大力推进了自由的高端品牌策略。与中国本土品牌近年来才加速对产品定位进行调整、进行高端转型有所不同,LG电子高端家电的定位已久,而且经过多年努力,LG电子已经在白电方面确立了以高精尖技术为标志的高端品牌形象。LG电子韩国本部白色家电中国营业部总经理金柄亨表示,“LG白电在中国市场将仍然坚持高端产品战略,因为我们产品品质和技术实力都保持着行业内的领先水准。”

   “2015年已将韩国本土上市的部分高端新品中,在中国市场同步推出。除此之外,LG也将坚持一贯实行的本土化发展战略,根据每个国家、地区的市场特点,将产品融合当地使用需求和文化、经济等特点,以达到更容易被当地市场接受的目的。”

   在LG电子的产品研发体系中,挖掘消费者需求有着十分重要位置。LG电子中国区品牌行销部总经理刘承泳认为:“发掘消费者的隐藏需求是一个十分困难的工作。”事实上,在中国市场LG电子专门设立了商业企划部,介入到前期研发、上市、推广、售后等各环节进行消费者调研与洞察。据了解,在此领域,LG与清华大学等多个高等学府合作,每年都会有10-15个调研项目在进行。“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对于产品研发帮助极大,也对提升品牌喜好度起到正向作用。今年LG电子品牌喜好度提升0.7个百分点,是很大的成绩。” 刘承泳补充到。

    全球技术优势提升差异化价值

   LG电子韩国本部白色家电中国营业部总经理金柄亨表示,“跟全球市场竞争局面对比,LG高端家电产品的根本优势在于其特有的技术支持。举例来说,LG洗衣机搭载的DD直驱电机技术,通过该技术,LG产品实现了与竞品相比更好的性能表现。在冰箱方面,LG采用独有的线性变频压缩机技术,LG的产品实现了能效的进一步提高和节能表现的提升,而能效和节能也是LG冰箱产品的核心竞争方向。”

   作为登陆中国市场的重点产品,第二代智能衣物护理机。该款智能衣物护理机主要针对商务人士,通过TrueSteam蒸汽清洗技术为不能经常漂洗的衣物进行日常护理,在异味处理方面能有效提升,实现用户快速清除烟味、食物异味的需求。新品还引入了除湿干燥功能来满足用户在梅雨季节的特殊要求。在针对诸如婴幼儿、皮肤敏感等特殊人群方面,新品也通过了过敏症基金会BAF、中国家电设备研究所等专业权威机构测试。

   针对中国生活家电市场的发展,LG坦言“中国是有挑战的市场”,但目前,中国市场在高端产品需求量上正在加速提升,LG也希望借此形式提高自身在中国中高端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LG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而从过去两年的情况看,高端产品受经济环境变化和消费者需求量变化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即便在家电产品整体需求下滑的影响下,LG也会相信未来中国市场能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金灿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