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中国•青岛”号驶出国门 南洋飞舟 再访丝路

2015-11-11 11:3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8日,正当全球的目光聚焦在新加坡的时候,新加坡迎来了一位海上嘉宾——劈风斩浪1600海里的“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成功抵达。来自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教育部、新中友好协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青岛市方面的嘉宾,新加坡航海界、红十字会代表、市民代表等共同举办欢迎仪式及经贸活动,开启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外航段第一站的新坐标。

    1600海里,“中国•青岛”号实现国外“开门红”

    11月7日当地时间22:09分,带着青岛900万市民的祝福和期待,“中国•青岛”号离开中国国土,驶入国外第一站“花园城市国家”新加坡境内,停靠在新加坡北纬15°游艇会(ONE15°MarinaClub )。

   自11月2号下午,从香港维多利亚港出发,历经五天的艰苦航程,途经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横跨赤道,进入马六甲海峡,跨越1600海里,期间,炎热多变的气候和繁忙的航道,对船员们形成了一个不小的考验。

   在“中国•青岛”号欢迎仪式上,两国嘉宾为“中国•青岛”号国际船队船员戴上象征成功与幸福的花环。随后船员们与现场嘉宾一起,共同开启青岛啤酒庆祝国外航段首站“开门红”。

   从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青岛啤酒就开始大批量出口到新加坡,被誉为“国货精品”。始终保持着新加坡当地口碑最高的中国啤酒品牌地位。1993年,青岛啤酒荣获新加坡国际啤酒评比大赛金奖,再次以醇正的口味成为世界啤酒品牌中的翘楚。用当地如此受欢迎的青岛啤酒,来迎接从青岛远道而来的朋友,最合适不过了。

    帆船为媒,青岛经贸推介“南洋飞舟 再访丝路”

   “中国•青岛”号帆船踏门新加坡之时,正值青岛工商中心揭牌一周年经贸推介会召开之际。2014年10月,新加坡青岛工商中心成立,成为青岛在境外设立的首个工商中心。

   青岛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新加坡则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是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市场的桥头堡,双方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青岛与新加坡早已紧密牵手、互动频繁。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加坡已累计在青岛投资项目449个,合同外资 27.59亿美元。

   新加坡资深国会议员、前总理公署教育部政务部长曾士生回顾了新加坡与青岛悠久的历史联系。他说,早在新加坡建国之前,青岛啤酒等品牌就已畅销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目前,已经有一批青岛企业扎根新加坡,随着中新关系不断发展,相信青岛与新加坡的合作会更好。

   曾先生的话,道出了青岛啤酒作为青岛城市名片的定位。1948年的新加坡《星岛日报》就有《青岛啤酒,畅销南洋》的报道,“咸认该啤酒品质优良,有远驾其他啤酒而上之慨,又系国产,极为畅销,各埠侨商请求代理者甚为踊跃,月来函电交驰,征求代理”。今天,青岛啤酒更是风行南洋,产品不仅遍布新加坡旅游区、繁华闹市,更深入到新加坡的大街小巷,构成了狮城一道独有的风景。

   新加坡地处东南亚海上通道的心脏区域。得益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这个城市国家一直被视为东西方文化的汇集地与交流的纽带。在新加坡有一条闻名的酒吧一条街,很多国家的飞行员到了新加坡都喜欢来这里品尝当地特色,这里由此成了名副其实的“飞行员俱乐部”。一个最显著的特点是,几乎所有的飞行员餐桌上,都有点来自中国的青岛啤酒。

   “中国•青岛”号会在新加坡短期休整,于10日驶出国外第一站新加坡,向下一站斯里兰卡进发。接下来“中国•青岛”号将在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等亚非欧5城市停靠。

   郭川船长对记者表示,此次他带领国际团队驾驶“中国•青岛”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在于弘扬帆船文化、航海精神和国际合作,这正是本次帆船航行的意义所在,也是对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最好致敬。

    (闻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