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推动蓝海经贸纵深发展

2015-11-09 10:0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

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推动蓝海经贸纵深发展

    本网讯(李楠 记者朱文达)11月5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长张新起,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卡门•卡诺,法国蒙皮利埃地中海大区副主席、圣丹尼斯市市长白艺峰,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经济部副部长娜塔莉亚•塔卡伊娃及来自中欧各界近400人齐聚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开幕式,就中欧双边关心的投资、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为期两天的合作论坛,交流并探讨中欧“一带一路”发展新契机、共商未来合作新愿景。

   今年正值中欧建交40周年,欧洽会作为我市在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引进举办的一项品牌国际会议,受到了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其中以西班牙、法国、德国为首的11个欧洲国家代表前来参会。欧洽会作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是中国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桥梁,欧洽会在我市的举办,将对我市更好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升我市与欧洲的经贸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欧盟驻华使团副大使卡门•卡诺,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修小平等先后致辞,多角度、深层次阐述本届欧洽会“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主题。要求中欧对口企业聚焦海洋、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合作发展进行交流洽谈。同时,邀请中欧相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与中欧创新创业峰会、中欧海洋产业与高端装备制造业合作论坛、中欧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论坛,旨在分享最新政策咨询、前沿科技成果与最佳商业实践,力求达成更多“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流”的务实成果。另外,会议还举行了欧洲企业网络(EEN)中国北部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在我市顺利落成将进一步促进欧盟与我国北方地区企业交流合作,为中小企业带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经贸支持“三股春风”。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上中欧双边还将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中欧海洋产业园合作前瞻、中欧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生物医药、信息和通信技术、船舶制造、文化、旅游、食品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推动中欧乃至全球资源要素在青岛实现融合贯通、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