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中国•青岛”号顺利抵达香港,“青啤之夜”在维多利亚港举行

2015-11-02 16:2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30日,天气晴好,维多利亚港碧波粼粼。

   当“中国•青岛”号帆船特有的“青岛啤酒风帆”在海天之际隐现,渐行渐近缓缓驶进维多利亚港时,人群中开始一阵欢呼声。来自香港航海届、红十字会代表、青岛啤酒香港公司代表在此热烈欢迎远方的客人——由“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率领的“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顺利抵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第三站停靠城市——中国香港。

   与停靠码头、著名的香港游艇会相去不远,就是香港最繁华的铜锣湾商业区的黄金广场。此时,一副巨幅霓虹灯青岛啤酒广告牌,在华灯初上、高耸入云的群楼簇拥下,与“中国•青岛”号上的“青岛啤酒风帆”彼此呼应、相得益彰,成为维多利亚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传递城市符号,“青啤之夜”为勇士精神点赞

   10月31日,为了迎接郭川船队的到来,一场名为“青啤之夜”的主题酒会在香港游艇会举行。此时,无论是来自香港、青岛的各界人士,还是一路迎风斗浪的勇士们,一杯呈琥珀色、浓郁麦香的青岛啤酒,无疑成为表达此刻心情的最佳尚品。

   帆船运动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代表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态度。从青岛到香港,海洋文化是相同的城市符号,也是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帆船运动得以发展的土壤,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提供了介质。而一杯青岛啤酒,则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因为扎根香港60年的青岛啤酒,早已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符号。

   和着维多利亚港的海风与光芒四射的霓虹,一杯青岛啤酒的白色泡沫在夜色中泛起,优雅的麦香在空气中漂浮,激情也在海港的上空四散开来……嘉宾们纷纷举杯,用青岛啤酒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勇士精神点赞。

    通过青啤,开始迷恋上东方文化

   此时,被称为“不夜城”的动感之都香港,时尚摩登的“夜模式”刚刚开启。周六的夜晚,香港中环著名的酒吧街区兰桂坊,是年轻人不可错过的聚点,霓虹灯下熙来攘往的人群,呼朋引伴的热闹和喧嚣,伴着酒吧或强劲或舒缓的音乐,各种语言各种肤色的人们推杯换盏,仿佛要将一周的工作压力全部释放。

   来自美国的Kevin,就是其中之一,而他必点的饮料,也一定是青岛啤酒。Kevin毕业于美国某知名高校,在香港的一间金融机构工作,同这座快节奏、忙碌的城市一样,Kevin也唯有在周末时光,才能享受如此放松的时光。但在他看来,香港既有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也有东方文化特有的古物古迹和朴素的生活方式。

   从小游历了多个国家的Kevin,第一次见到青岛啤酒却是在自家的餐桌上,因为“爸爸喜欢喝啤酒,经常喝青岛啤酒。”而让他对青啤产生好奇感,则是因为这个中国品牌,在他游历的国家几乎都能看到,“口味很独特,很有中国特色”。在迷恋东方文化的他看来,青岛啤酒是他最早见到,也最常见的跟东方文化关联的中国品牌,甚至代表着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家人相处的一段记忆。“成年离家之后,这种记忆很温暖。“Kevin笑言。

    商海打拼60年,要一辈子做青啤

   镜头回溯到1954年,当时作为新中国的出口商品,青岛啤酒开始有计划地进入香港,当时,一天销售三五箱,一年下来,总量也不超过500千升。而近两年来,即使在激烈、饱和的市场环境下,其在港销售亦突破2万多千升,并在惠康、百佳等商超,位居零售第一的位置。

    这一切,都源自于青岛啤酒百年来过硬的品质坚守、深厚的品牌积淀,和积极的市场开拓。

   赖先生是香港某洋行的老板,也是青岛啤酒在香港的经销商之一。眼前这位82岁的耄耋老人,经销青岛啤酒已有50多年的历史,喜欢别人称呼他“小赖”。聊起青岛啤酒在香港,亦全是自己大半生的故事。“我做青岛啤酒做了50多年,习惯了这份工作,也习惯了这个口味”

   “街坊邻居老朋友老主顾每天下午3点,一定会聚到我这里,像喝下午茶一样喝青岛啤酒。几十年习惯它的口味了,很难改”。赖老板指着货架最显眼处的青岛啤酒黑啤告诉记者,“以前我只经销青岛啤酒经典产品,现在也做青岛啤酒黑啤,我要在香港把青岛黑啤推广起来。”

   “青岛啤酒质量好,品牌好,信誉度也很好。”已经四世同堂的赖老板,说起经销青岛啤酒,一点退休的意思都没有。“我要一直把青岛啤酒做下去,很有信心让青岛啤酒的销量再翻个几番。”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赞助商,青岛啤酒将携手“中国•青岛”号一起,循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向历史致敬,更探寻更多未知。沿途了解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者口感需求,以高品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畅饮体验。

   11月2日,“中国•青岛”号驶出维多利亚港,向下一站新加坡出发。据了解,接下来“中国•青岛”号将在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等亚非欧6城市停靠。(闻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