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015中国婴童展在沪开幕 中国智造万众创新成亮点

2015-10-20 11:2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记者霍一夫)10月20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展览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覆盖儿童安全座椅、童车、家具、婴儿用品、玩具、幼教用品及设备等0-14岁用品全产业链。

   作为行业产品研发设计创新的风向标,中国婴童展被认为新理念、新科技、新方案展示的领先平台,今年云集全球20多个国际和地区的国际品牌,覆盖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香港等;与此同时,国内企业来自20多个主产区,中国展品现代科技元素集中体现,“中国智造”蔚然成风,中国婴童用品行业跨入万众创新的康庄大道,中国企业涌现的新功能、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等成为本届展会新看点。

   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很多关键技术上缺乏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大而不强,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婴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协会坚持举办行业“创星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并推出“世界趋势在中国-全球创新产品”发布和展示活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化解产能过剩的有效路径,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尤其是未来“十三五”期间赢得先机。

   中国企业驶入自主创新快车道,引领全球婴童用品趋势,我国婴童用品行业增势显著。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我国婴童用品(含玩具)出口额为316.63亿美元,同比上升13.5%;而据GFK中国提供的报告显示,内销更是保持20%以上的年增速。由此可见,行业企业借助“互联网+”东风,积极转变OEM工厂思维,旗帜鲜明地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冲刺中国智造的成效初显。在今年中国婴童展上,一大批中国智造的典范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带来令世界瞩目的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品牌的骄傲,行业龙头企业好孩子集团在众多婴童用品企业中拔得头筹。目前,好孩子集团在全球设有8大研发中心,已取得专利6500余项,超过竞争对手中前10企业的总数,每年推出500多项新品,产品畅销78个国家和地区,而国内专卖店、专柜等近4000家,去年还连续完成美国百年品牌Evenflo、欧洲高端品牌Cybex的国际化并购,引发全球儿童用品行业变局,创造了“中国智造”的荣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