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宁夏开展危险化学品防爆炸安全大检查

2015-08-16 09:20:1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宁夏开展危险化学品防爆炸安全大检查

   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防爆炸安全大检查工作,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对所有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区域,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等。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8月1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明确批示,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防爆炸安全大检查,严防各类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组织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应立即整改。各市、县(区)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生产和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查企业自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未开展自查工作、自查流于形式和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从严处罚。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组织安全监管、经济和信息化、公安、商务、质监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地区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地大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政府要对辖区内所有危化企业的所有罐区、仓储区登记造册,建立数据库,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对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住宅小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仓储区,凡是存在火灾、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风险的,要依法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并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以后凡是危化品罐区、仓储区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一律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于违法违规企业要依法按照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提请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关闭。(记者李东梅、实习生 罗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