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2015冰箱行业消费者行为报告:澳柯玛获高度评价

2015-08-12 13:4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2015《冰箱行业消费者行为研究报告》发布。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依托大数据监测平台对市场表现比较活跃的LG、SKG、TCL、奥马、澳柯玛、博世、创维、帝都、格兰仕、海尔、海信、康佳、美的、美菱、容声、三星、松下、统帅、威力、西门子、小天鹅、新飞等22个品牌的冰箱进行研究探讨。澳柯玛在性价比、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得到网民的高度评价。

   性价比反馈指数方面。冰箱市场品牌产品性价比的反馈指数,在电商平台上以澳柯玛为首,其他品牌则相差不大,均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网络网页上性价比指数澳柯玛一枝独秀,远超其他品牌;多数品牌性价比指数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个别品牌的性价比指数较低。经权重法进行整体分析,结果显示澳柯玛的性价比指数领先于其他品牌。

   能效反馈指数方面。冰箱市场品牌产品能效的反馈指数,在电商平台上以澳柯玛为首,海信、威力、博世表现也比较强劲,少部分品牌则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网络网页上节能指数澳柯玛依然为首,海信紧随其后;多数品牌节能指数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个别品牌的节能指数较低。经权重法进行整体分析,结果显示澳柯玛的节能指数领先于其他品牌,海信的节能指数表现不俗。
   环保反馈指数方面。冰箱市场品牌产品静音的反馈指数,在电商平台上各品牌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区别不大。在网络网页上环保指数澳柯玛、海尔、海信、美菱、威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多数品牌环保指数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经权重法进行整体分析,结果显示澳柯玛、海尔、海信、美菱、威力的环保指数位于第一阵营,是行业的典型。

   此外,在消费者反馈时间分布方面,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冰箱市场在电商渠道的发展也越来也快。电商渠道消费者反馈量不断增长,特别是2015年春节后,消费者反馈量爆发式增长;差评率也从原来的9%下降到3%。用户反馈时间符合网民的作息习惯。在消费者区域分布方面,经济发达地区的消费者购买力比较强劲,对产品的各种属性要求较高。从图示可以看出消费者多集中在比较发达的中东部地区,其中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消费者最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