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法国议会拟设立多年居留证 欲更好接待合法移民

2015-07-26 15:27:39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经过两天的辩论审议,法国国民议会于当地时间7月22日通过了改革旅法外国人权益的新《移民法》草案。草案由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提出,最主要的变化是设立了有效期2-4年的多年居留证。法国媒体评论,新《移民法》旨在控制非法移民的同时,又能更好地接待合法移民。

   据悉,该法案中最主要的变化是设立了有效期24年的多年居留证。据《观点》杂志介绍,这份法案规定,旅居法国的外国人,在取得第一张有效期一年的居住证后,可申请有效期两至四年的多年居留证。但是必须伴随预防措施,这对法国合法的、非欧盟国家的外国人而言的确是一项福音。之前,他们需要每年更换一次居留证。

   至于提供居留方面的预防措施是何种原因,据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的解释说,这是为了打击文件作假与舞弊,法案将增加省长的审查权,今后省长将会审核申请人的银行数据、社会保险数据以及小孩上学的资料等等。另外,除了设立多年居留证以外,这套移民法案还预定推出一些旨在对职业移民加强法国吸引力的措施,设立一套外国留学生转为领薪阶层的措施,即设立为期四年的人才护照代替手续繁杂的居留证,以及被等待驱逐出境的无证者施以软禁而不是行政留置的这样一个措施。同时新法案还赋予被逮捕的非法移民提出异议的权利,他们可以在被逮捕48小时后提出会见居留法官的要求,之前2011年起这样的要求必须在5天后方可提出。

   10年来,法国每年都会迎来二十万左右的新移民,其中一半因家庭原因来法国,另外是学生。两类人,因为人道主义因素,比如说避难或者疾病等等,还有两万名是出于职业原因。针对这项移民改革的目的,社会党议员表示说,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各省政府舞弊,将居留证发给不合格的移民;另一方面是为了便利外国人于以融入法国社会。而在法国,约六成的外国人都是来自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土耳其或是突尼斯。2013年,在法国外国人居留所里的非法外国人里比获得居留证的要多出12倍,达到20万人。而合法拥有居留证的仅有1600人。法国新移民法案希望扭转这一局势,今后居留中心将用于安置有逃跑倾向的非法移民。除非特殊情况,18岁以下的青年不会遭到居留。

   但是,反对人士如共和党人认为说,法国不再有能力接待这样的移民了,在800万法国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情况之下,这套法案实际上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召唤移民到来的法国效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