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生效10周年 是保护公众健康最有力预防工具

2015-03-02 08:53:10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生效10周年庆祝活动上表示,控烟是全球可预防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最重要因素。她呼吁所有缔约方,尽快批准《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尽快推动其成为国际法。


  陈冯富珍在致辞中表示,《公约》是保护公众健康最有力的预防工具。自2005年生效以来,全球很多国家已通过了减少烟草需求的措施。她说,当前全球控烟事业面临3个主要挑战,一是烟草“控制疲劳”,二是缺乏有效执行措施,三是来自烟草制造商的干扰。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障人民健康工作,认真履行《公约》义务。中国正在积极制定《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广告法,为执行《公约》提供充分法律依据。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推动控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于2005年2月正式生效,目前已有180多个世卫组织成员签署了该公约。2012年11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了《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中国政府于2013年1月签署了该议定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