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冷链物流市场巨大 澳柯玛做大行业蛋糕

2014-11-27 16: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冷链物流是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确保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项系统工程,它是随着制冷技术日新月异、科技不断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是以冷冻工艺学为基础、以制冷技术为手段的低温物流过程。
   资料显示,2009年我国内地各类生鲜食品的年总产量已达7亿吨,冷冻食品的年产量在3000万吨以上,总产值600亿元以上,且产量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规模以上的速冻食品厂2765家,规模以上冷饮业4000多家,规模以上的乳品业2000多家,水产品产量4400万吨。尤其是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及对生鲜、肉类、水果蔬菜食品的需求量不断攀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催生了物流冷链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加快了一些国际制冷巨头布局物流冷链的步伐,并不断吞食行业大蛋糕。

   据悉,冷链物流包括两个端口,一个是大型的储存设备,如冷库、低温冷库等,然后由冷藏车运输到另一个端口,即冷藏展示设备,就是商用冷柜,如冷藏展示柜、岛柜、冷冻柜等,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速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品质的不断提升,未来十年,中国的冷藏车、冷藏库、商用冷柜、冷藏展示柜等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笔者了解到,作为国际知名的制冷专家、制冷装备供应商,澳柯玛早已瞄准了冷链物流产业的巨大潜力,不断完善物流冷链,丰富产品线,凭借在制冷领域近30年的沉淀和品牌效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纵观澳柯玛物流冷链,可以用布局完整来形容,从食品、药品制剂到特殊材料,从肉类、快餐原料、奶制品、水果蔬菜再到速冻食品、水产品;从冷库、低温冷库到冷藏车再到商业冷柜(包括静音冷柜、立式双层冷藏冷冻柜、立式冷藏柜系列、商超便利展示柜系列、卧式冷冻柜系列、立式冷冻柜系列、岛柜系列、冰船系列),已经快速完成了食品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产品冷链等的整体布局,彰显了国内龙头制冷企业的非凡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以澳柯玛电动冷藏车为例,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采用三种箱体配置,即标准型、冷藏型及冷冻型区间配送,为用户完美解决了之后一公里的冷鲜食品的配送问题,该车采用进口名牌冷藏机组,保证温度精准,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外观时尚,使用寿命长,保温性能达到国家A级标准,是国内首家以蓄电池为驱动、搭载保温箱或直流压缩机机组蓄冷的电动冷藏配送车,降低了配送的成本,提高了配送的集约度。

   行业分析师表示,国内食品行业的冷链物流已经达到1亿吨左右,其年增长率超过8%。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冷藏、冷冻食品的消费需求,我国的冷链发展需要提速,未来十年内,国内的冷藏车年均增长或将超过28%,冷藏库年均增长超过30%。不容置疑,具有超前眼光的澳柯玛物流冷链整体布局,必将对国内冷链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