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台湾降税率 大陆台商535亿新台币投资回流

2014-11-17 15:28:49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港媒称,近年来,台湾当局降低了企业的税率,这一政策不断吸引投资从大陆回到台湾。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的台湾企业家又开始投资台湾市场了。他们希望避开不断增加的商业风险。一些投资者希望利用各种优势,其中包括在大陆难觅的激励政策。

  台湾当局说,自2006年以来,一些台湾企业或者离开大陆回台开展项目,或者利用本来要用于在大陆扩大业务的资本回台投资。

  这一转变已经让535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元人民币)回到台湾,其中去年有520亿元新台币。台湾当局预测,今年将有535亿元新台币回归台湾市场。

  自2006年以来,台湾一直试图从大陆吸引资本。2012年11月以来,台湾当局更加紧推动这一计划,其目的是通过更多投资、生产和税收来支持台湾经济的发展。

  吸引资本回台的结果呢?台湾自2006年以来增加了8.9万多个工作岗位。台湾当局投资服务部门负责人说:“台湾投资者希望回来,他们将会继续返回。问题在于回流规模是大是小。”

  将资本转移回来是台湾当局助推增长缓慢的经济的策略之一。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很多台商将工厂或直接投资资本转向大陆,当时台湾的人力和土地价格出现了迅速上涨。台湾投资服务部门估计,现在大陆还有大约10.1万名台湾企业家,他们在大陆的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400亿美元。

  高锋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在台湾更利于保持技术质量。”2011年,该企业选择在台湾建造一个新工厂。

  尽管中国大陆工人的工资在上涨,并且一些地方的规定可能增加成本,但同台湾相比,大陆依然是一个较廉价的开展业务的地方。大陆工人的工资大大低于台湾工人。

  近年来,台湾降低了企业的税率,这一政策不断吸引投资从大陆回到台湾。

  为了吸引更多资本回归,台湾正在考虑出台法案,以建立一些特别的减税区。这样,减税区内的企业将获得减税待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