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1元“团购”理财产品再现

2014-10-24 10:16:42 现代快报
   原本5万元资金门槛的银行理财产品,现在1元起就能买?近日,记者发现一家互联网金融网站打出了“1元起买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口号,加上之前的“钱先生”、“信托100”等合买理财产品的平台,类似“团购”理财产品的第三方机构逐渐多了起来。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些机构仍然游离在监管体系之外。
   “团购”银行理财产品,门槛1元起
   最近推出合伙买理财产品业务的是一家叫做“盈理财”的平台,该平台是由在线理财比价搜索网站——多盈网推出的。
    记者在盈理财平台看到,一款名为“平安银行 -平安财富-双周添利(滚动)现金管理类2014年30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最低持有期限只有1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8%。最重要的是,这款理财产品购买起点仅有1元钱。
   除了这一款银行理财产品外,该网站还拟推出一款合买信托的产品,这个命名为“信托合买通10009期”的计划,购买起点仅为1万元,最低持有期限是2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9.3%。而实际上,信托产品的资金门槛相当高,多数都是100万起售,即便近两年出现了一些以“信托中的信托”、“信托中的基金”为代表的“小信托产品”,门槛也至少得30万元,远高于“盈理财”的1万元门槛。
    不过,除了这两款低资金门槛的产品外,“盈理财”平台上的其他产品最低也是5万元起售。
   而早在“盈理财”之前,就已出现过类似的平台。比如“钱先生”网站,这家网站以“团购”的名义把银行理财产品最低5万元的起点降至白菜价1元。此外,今年4月,一家名叫“信托100”的网站进入很多人的视野,它将信托产品的门槛从100万元降到了老百姓“触手可及”的100元。
    银行称未委托
    网站卖理财产品
    该平台所卖的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否是受银行所托代销的?
   记者昨日询问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一名理财经理表示没有听说过1元钱起团购理财产品的事。“‘平安财富—双周添利’的理财产品是存在的,但是购买门槛是5万元。”这名理财经理表示,“买银行理财产品最好还是到柜台,或者通过网银在银行的官网上购买,这样最稳妥。”
   “我们不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代销渠道,并不是与银行合作代销理财,而是接受客户的委托,将客户的资金集中起来代购银行理财产品。”多盈金融总裁方瑞典表示。
   “银行理财产品‘嫌贫爱富’,5万的购买起点把很多人挡在门外,于是出现了亲戚朋友凑钱合伙买理财产品的现象。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亲戚朋友凑钱,而且这个很花精力。盈理财把民间的需求搬到网上,不仅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还让‘小钱’有机会获得更高的收益。”方瑞典对记者称。
    外界质疑违规,平台方称监管空白
   尽管号称资金安全,且“合买理财产品”的模式降低了老百姓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但如“盈理财”、“钱先生”等类似平台的行为还是引起了一些合规性的质疑。因为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风险评级为一级和二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也不能进行任何委托和外包。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严国也表示,多盈金融将自己的行为与老百姓之间互相凑钱买理财产品做类比不合适。“因为多盈金融是经营行为,这跟老百姓之间互助买理财产品的性质不同。”严国表示,既然是经营行为,就应该遵守相应行业的法律法规。
   面对违规质疑,方瑞典表示,现在监管部门针对这块尚无明确的规定,还处于灰色地带,这也正是创新的空间。“未来监管允不允许,主要还在于这些创新的模式能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创造价值。”方瑞典表示,希望监管部门以一种包容的态度让市场去探索和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