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经济前景堪忧大宗商品重挫

2014-10-20 08:57:06 经济参考报
   因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前景造成对需求的恐慌,大宗商品市场上周普遍受到负面影响,部分市场遭遇大幅波动。原油价格跌至四年最低水平,贱金属也出现大幅下跌。
   欧元区、美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不甚乐观,令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升温。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商品零售额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打压了原油需求预期,国际油价在上周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纽约油价14日收盘报81.8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55%,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日跌幅;15日继续下跌至81.78美元,刷新2012年6月以来新低。伦敦布伦特油价14日收盘报85.0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33%,创2011年以来最大日跌幅。
   不过,美国16日发布的利好经济数据支撑了油价。在经过近一周的大幅下挫后,抄底资金入市助油价触底反弹并收复失地。截至17日收盘,纽约油价收于每桶82.75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86.16美元。
   受全球股市下跌、需求疲软以及经济前景走弱的影响,工业金属价格上周普遍下跌。分析师们称,对通货紧缩的恐慌以及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引发了对工业金属的全线抛售,导致其价格下滑。截至10月15日,生意社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跌至864点,创下周期内历史新低,较2012年4月10日下跌15.21%。追踪22种原材料价格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也于近期跌至了五年以来低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