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高富帅热衷第三方平台理财

2014-10-17 10:11:08 现代快报
   高富帅热衷第三方平台理财
   有报告称该人群在互联网平台平均理财金额超万元
   一线城市、男性、高学历、富裕阶层的存款额相对更高,他们在第三方平台上的平均理财金额达到人民币1万元以上,比平均水平至少高1000元。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据调查,七成消费者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使用过高级支付功能。
    高富帅偏好互联网金融
   此外,调查还发现特定的消费群体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表现出更强的使用意愿和能力。例如,一线城市、男性、高学历、富裕阶层的存款额相对更高,他们在第三方平台上的平均理财金额达到人民币1万元以上,比平均水平至少高1000元。
   报告作者之一、BCG董事经理何大勇先生表示:“在创新的数字化业务模式推动下,金融服务的基础设施和消费场景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随着消费者对这些新渠道更加了解和熟悉,他们的金融行为和对银行的期望正迅速发生变化。”
    消费者期待社区银行提供存取款等业务
   对于社区银行而言,仅仅依靠单纯的距离优势已不足以与其他对手展开竞争。消费者更加看重社区银行的快捷与方便。82-89%的受访者期待社区银行能够提供存取款、还款及缴费等日常业务。
   另外,调查显示,八成消费者认为自助的形式会降低他们对社区银行的使用兴趣,他们表示银行人员与面对面服务较为重要。因此,这些银行将需要提供特色化与差异化的服务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消费信贷将成重点创新领域
   在未来几年内,消费信贷也将日渐成为另一个竞争激烈的重点创新领域。消费者对各类消费贷产品的偏好与人口特征密切相关。
   例如,年轻人更多尝试信用卡分期(41%)及3C产品消费贷(43%),中老年人则更多使用汽车(23%)与家具/建材消费贷(21%)。同时,年龄段亦对消费贷款额产生影响。中高收入的中老年消费群体在办理消费信贷时普遍申请更高的消费贷款金额,而年轻消费群体则倾向于申请中小额消费信贷。
   在渠道选择方面,近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直接向银行申请办理消费贷产品。此外,消费者对循环授信及其它创新产品也颇感兴趣。
    据《京华时报》
    业内称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难走高
   银率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理财产品的月均发行量超4000款,高于去年同期。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有望继续保持向上态势,但理财产品的收益难走高。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2013年四季度由于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直线上升,年底甚至达到6%的平均水平,但今年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降息降准预期较强,年底资金面可能依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肯定不会复制去年的走势,可能会继续保持在5.15%左右上下浮动。据新华社
    “跑路的平台
    都是伪P2P”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
    “跑路的平台
    都是伪P2P”
   10月15日晚,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江苏分会主办,紫金普惠金融信息咨询江苏有限公司、紫金所承办的互联网金融江苏论坛在宁举行。对于不断出现的P2P平台跑路事件,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人黄震表示,“跑路的平台都是伪P2P,真P2P不会集合资金做资金池。目前跑路的平台很多都在做资金池。”
   黄震认为,在互联网背景下,金融普惠化在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成为可能,互联网时代T+0交易的出现,P2P平台以分、秒计算的交易速度对传统金融以年、月、日为交易的速度形成了巨大的冲击,超越了传统金融不可能企及的速度。
   互联网金融通过技术渗透穿破了民间金融机构进行释能,但如何释放正确的能量还需在将来的实践中继续探讨积累经验。
   另外,南京国资背景的P2P平台紫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紫金所上线两个月完成了475笔,3316.05万元借贷撮合。平台上线项目收益率10-11%,在国资背景平台中收益率位居前列。该负责人透露,近期紫金所将上线项目转让功能。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