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银河证券:前高管涉嫌贪污公款千万元受审

2011-02-21 17:01:04 新华网

   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王长林日前因涉嫌贪污罪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今年48岁的王长林,案发前曾担任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2009年10月28日,王长林因涉嫌犯贪污罪被公安机关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长林于2002年1月至2004年4月期间,利用担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资金总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复兴东路证券营业部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办理人民币1.5亿元国债托管业务过程中,虚构该笔业务由中间人介绍的事实,指使于水、林跃辉(均另案处理)冒充中间人,以收取中介费的名义,骗取该营业部公款人民币1100余万元,据为己有。案发前,王长林于2006年指使林跃辉向该营业部还款人民币275万元。

    在法庭上,王长林表示,公诉机关所指控的内容他都没有做过。

   据了解,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曾担任财务资金总部总经理的王长林负责对国有资产的监控。此后,银河证券重组,王长林被聘任为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

    庭审证据显示,2001年,王长林下属丁某的丈夫所在单位有1.5亿元国债需要更换由国有证券公司管理,该单位决定将这笔资金放在银河证券托管,丁某遂向当时负责资金项目管理的领导王长林请教,王长林推荐并联络了上海复兴东路营业部的领导。1.5亿元国债交由银河证券上海复兴路营业部托管后,王长林每年都会以此向该营业部索要300万元作为好处,此后再为该营业部向银河证券申请更多的拨款。

    此案目前仍在审理中。 (李京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