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丽珠集团子公司两年内禁止入沪

2011-02-21 10:50:39 大众证券报

    商业行贿事发

   丽珠集团(000513)2月18日就被上海市卫生局发布“封杀令”的控股子公司丽珠试剂发布公告,称此次封杀对公司下属其他企业不会产生影响,总体经营情况发展态势良好。不过相对于公司的一片乐观,有投资者指出,此次事件对公司长期发展来说,是个不小的绊脚石。

    子公司遭封杀

   “看到子公司被禁止入沪的公告有些莫名其妙,也不说明原因。后来在上海卫生局的网站上才知道是因为商业贿赂受罚遭‘封杀’。”昨日,南京的投资者张先生给《大众证券报》打来电话。

   事情源于上海卫生局网站2月16日发布的一则通知。记者登陆该网站,在最新公开信息一栏里找到了这则通知。通知显示,2010年7月,上海某市级卫生单位原主任陈某因利用职务之便,在采购仪器设备、易耗辅料的过程中多次受贿,犯收受贿赂罪,受到刑事处罚。对于案件中涉及的丽珠试剂等三家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将其列入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同时规定两年内,上海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购入三家企业生产经营的药品、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全市药械招标组织两年内不得接受三家企业参加药械集中招标采购的投标活动。

    为何不提商业贿赂?

   针对子公司因涉嫌贿赂而被禁入沪,丽珠集团在昨日的公告中指出,公司持有丽珠试剂51%的股权,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实现营业收入15649.90万元,其中上海地区销售收入为853.01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5.45%,占公司2010年三季度末营业总收入(200,143.02万元)0.43%。另外公告中还说,此次封杀仅限于丽珠试剂,没有对公司下属其他企业产生影响,公司目前总体经营情况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对此,张先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医药行业现在竞争很激烈,虽然丽珠试剂在上海年营业额不足一千万,但至少有自己的市场份额,现在两年不能入沪,损失的恐怕不只这个数。”

   另外,一些投资者在网上发表观点:为何公司在公告中针对商业贿赂一事只字不提?只解释经济方面的影响不大?其实这事,对公司的商业形象影响远大于直接经营的影响。

    就上述投资者的意见,记者多次致电丽珠集团,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 张世斌 实习生 王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