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特变电工三股东抽身套现10亿

2011-02-16 19:13:12 大众证券报

    大宗交易遭甩卖

    本报讯 节后4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专区最为显眼的莫过于特变电工11笔巨额交易。数据显示,特变电工11笔大宗交易分别在2月10日、11日、14日三个交易日完成,累计成交5673.76万股,平均折价率为7.6%,累计套现10.23亿元。

   具体来看,买方营业部为信达证券北京北辰东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卖方营业部为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卖出4613.76万股)和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1060万股)。分析人士认为,从卖出方营业部及成交价一致的情况来看,4613.76万股的减持方应为同一股东。

   《大众证券报》查阅资料发现,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持股数超过4613.76万股股东只有前四大股东,且都处于全流通状态,分别为特变电工集团持股2.3亿股、新疆宏联创业投资公司持股1.48亿股、新疆大明德电力公司持股7113.76万股、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持股4717万股。除第三大股东大明德电力外,其余三家在去年三季度全部增持。因此业内预计,此次减持者或为三股东大明德电力。

   这样的预计也得到公司本身的证实。昨日下午,当记者以普通投资者身份进行咨询时,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出现前几笔大宗交易时,我们就对相关股东进行了求证,但是该股东以‘没有义务,不超过5%无需公告’为由拒绝透露,但我们还是根据连续几笔交易的卖出营业部,断定为第三大股东新疆大明德电力有限公司。”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该股东为我们发起人股东之一,持有成本非常低,而且一直都有离开的意愿。在目前这个价位减持,可以说是个好事情,对股价的影响不会造成太大的波动。”

   但是对于此次接盘者,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有业内人士认为,特变电工是新疆地区优秀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公司加大了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拟于“十二五”期间投资建设以生产光伏组件、逆变控制器和集成等高科技产品、业务为主导的特变电工新能源产业园,打造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生产及系统集成的新能源产业链,因此买家或是看中公司新能源产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