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十字星洗盘还是撤退信号

2011-02-16 19:10:25 大众证券报

    成交额创近三个月以来新高

   周二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态势。沪深两市多半时段延续近期强势惯性上攻,但美中不足的是,股指冲高过程中市场成交同比却未见明显放大,导致午后股指高台跳水,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899.24点,微涨0.11点;深证成指收市报12711.58点,跌0.2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155亿元,较周一进一步放大,创近三个月以来的成交额新高。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16%,创业板指收市涨0.11%。那么,十字星是洗盘还是撤退信号?短线市场走势又会如何?昨日收盘后《大众证券报》连线两位业内专家——

    短线或有一冲

    《大众证券报》:周二公布CPI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有何整体影响?

   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CPI统计结构调整后,至少名义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市场对连续加息的担忧会有一定缓解,虽然年内还会有1-2次加息或调准备金,但是短期压力已经缓解,这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提升。1月份CPI是4.9%,预计2月份还会保持较高水平,但之后涨幅会有所回落。

   中邮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田渭东:其实CPI数据由于在周一已经提前被市场知道,应该说是符合预期的。这里面有点是值得关注的,基期的变化会导致数值发生明显变化,目前改为以2010年为基础,由于2010年CPI是前低后高,所以这给2011年造成的影响便可能是数值前高后低。总体来看,CPI的数据对市场影响还是偏中性的,因为市场对于通胀预期还是一直存在的,但是由于CPI结构的调整,所以未来数据可能会比大家之前预期得要低,所以这可以缓解短期压力。

   《大众证券报》:两市昨日冲高回落,上证收出带长上影的十字星,是意味着反弹结束还是中场休息?对于后市行情如何判断?

   费小平:虽然CPI数据如期兑现,但是周一大涨已经提前反应,个股大幅冲高后存在不小兑现压力。技术上来看,大盘连续冲破2800点、2900点也需要整固。不过,从蓝筹股普遍回暖的走势来看,上涨趋势不会就此改变,后市仍然看好,但上涨过程不会像去年10月份那样连续大幅拉升,后市预计会保持震荡上行。

   田渭东:短期可能会出现惯性冲高后震荡,但这不代表反弹结束。我觉得我们应该以牛市的眼光去看待市场,虽然目前还有紧缩压力的存在,但是包括来自政策上的收紧已经不会再超出市场的预期。特别是我们看到了基本面的向好,这里面包括进出口数据超预期显示了内需的旺盛,此外上市公司业绩也有不少是超预期的,而估值上面也是处于合理区域的,所以特别看空市场的理由并不存在。至少在两会之前,我觉得市场还是有行情的。

    关注政策受益板块

   《大众证券报》:板块上来看,周一表现较好的权重股有所降温,如果后市出现震荡,哪些行业板块需要回避?

   费小平:从目前蓝筹股的估值和业绩来看应该保持标配,其中金融、煤炭行业估值优势明显,后市还会有一定上涨空间;而钢铁、高速公路前期上涨后可能会小幅回调。总体上来看,如果市场震荡企稳,仍会有不错的结构性机会,比如高铁、水利、软件等,如果出现调整可以波段性介入。

   田渭东:如果出现震荡肯定需要回避些涨幅过大的个股,但是很多股跌下来反而是很好的机会,特别是新兴产业中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由于两会临近,一般这类股都会比较活跃,如果有政策利好就会形成短期的热点。

    短期建议观望为主

    《大众证券报》:近期投资者怎么操作,是逢调整进场还是观望?

   费小平:暂时先观望,昨天大盘冲高回落,从幅度上回落超1%,下跌过程也出现放量,后市可能有2-3天的调整时间,投资者可等待指数企稳后再介入,短期先观望。调整过后,可以继续关注周期类的权重股,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资源类股票还会有不错的机会。

   田渭东:分具体情况来看,如果明后天大盘出现大幅下跌,那么可以选择进场,但是如果只是小幅下跌,短期来看还是以观望为主,因为一方面不少个股反弹力度不小,另一方面3000点附近获利盘也有兑现的压力。

    记者  赵峰  刘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