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经营不善后退主业 家乐福或再关门店

2011-02-16 18:50:04 人民网

    经营不善 后退主业    家乐福或再关门店

   继“康家门”、“价格欺诈门”后,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再次被曝出其在中国春城店和绍兴镜湖店因经营不善将关闭的消息。媒体援引来自当地家乐福内部工作人员的消息称,春城店日前已停止进货,虽具体日期待定,关店一事已是“板上钉钉”。此外,作为家乐福在绍兴惟一门店的镜湖店,也具有大陆地区第100家门店的特殊意义,目前该店仍在进货,但已被排入拟关店名单上,等待总部通知,“五一”节前后关闭可能性较大。

   为此,《国际金融报》记者昨日致电家乐福华东区媒体公关负责人李经,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不过家乐福上海总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这两家店即将关闭的情况属实。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消息属实,就意味着家乐福华东区、北区、华南区和中西区的中国四大区域都已出现关店问题。此前,家乐福曾陆续关闭了大连新华绿洲店、西安小寨店、河南焦作店、佛山家天下店。

   有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关店的直接原因是两家门店经营不善。杭州家乐福2010年企业报表数据显示,其净利润亏损408.25万元,主要是受绍兴镜湖店长期亏损所累,春城店经营管理不善也人尽皆知。

   分析人士认为,家乐福在二三线城市的挫败有两大致命伤:一是选址瓶颈,家乐福不愿投重金入主繁华地段,导致理想位置被其他竞争对手抢得;二是与供应商之间矛盾导致其不具备价格优势。

   “国内零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受制于不同物流系统能力、经营成本等因素,家乐福无奈退出某几个次级市场也很正常。”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杨谦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值得担心的是,家乐福分店分权的管理模式,各店经营管理能力迥异,甚至各行其是,往往会影响对总部政策的执行,损害大的家乐福品牌,这才是一系列负面新闻的根源所在。

   此外,根据法国媒体的消息,家乐福正在考虑将集团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以提升投资价值并提高盈利能力。有分析认为,如果分拆计划按预期实施,房地产将成为家乐福集团的第二大业务,这不可避免将引起家乐福未来在海外市场拓展商业地产项目的猜想,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因此,经营方向转变也被猜测是其在零售主业上后退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