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通用或将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

2011-02-16 18:49:38 人民网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媒体见面会上发言。

   2月15日,首次来华访问的通用汽车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在走出破产保护并成功重新上市后的“新通用”将对华实施新的战略、规划以及长期愿景。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新任总裁李添泽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对通用的战略意义,通用正考虑在适当的时期回购前年转卖给上汽的上海通用股权。

    收回上海通用1%股权

   “我们当时出售这1%股权的时候就拥有优先回购权,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期考虑是否回购这1%的股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添泽对于当初出售上海通用1%的股权显得有些“无奈”。

   据了解,2009年12月,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作价8450万美元转让于上海汽车,后者随之持有上海通用51%股权,实现绝对控股。李添泽表示,回购股份从长远来看符合通用的利益。凑巧的是,目前上海汽车正在为整体上市对旗下资产进行调整。

    在华推出20余款新车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艾克森还透露:“2011年至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其中包括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及全球开发的新车型。”

   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通用将推出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及搭载e-Assist系统的别克新君越。同时,新能源车的开发有很大部分将在中国市场完成。而泛亚研发中心,也将其进一步融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为通用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提供帮助。

   艾克森表示,通用将会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要保持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必须在中国这一战略性市场取得成功”。

   此外,艾克森还把通用过去一年在华的成功归功于四个方面:产品更新、良好合作关系、先进技术与兑现承诺。他表示,通用未来两年将努力实现在豪华车、宝骏所在的入门级轿车和商用车三个新领域的增长。

    在华实现“自给自足”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了“自给自足”,用于研发等资金完全来源于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有11家合资企业,其中包括上汽、五菱、一汽等汽车企业。

   艾克森表示,2010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总销量超过23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而2010年其全球销量为839万辆,中国市场销量占通用全球销量的近30%。

   “通用的负债率还是比较高的,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研发等各方面的投入还是比较困难的。”艾克森直言不讳,通用汽车未来要做的就是降低负债,并通过各项手段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还能够有足够的资金进行产品研发方面的工作,持续的投入。

   艾克森在媒体见面会上还总结了金融危机中最大的教训,那就是必须有效控制公司债务率,保证现金流,以保证在经济萧条的周期中也能展开投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