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回应“安全门”:华为拒绝剥离3Leaf

2011-02-16 18:48:33 人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作出决定,要求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剥除其在去年5月份收购的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创业科技公司3LeafSystems。华为昨日晚间在给《国际金融报》记者的官方回应中称,考虑到可能会对华为品牌和声誉带来进一步的损害,华为被迫谢绝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于2月11日向华为提出的、基于特定条件的撤回审查申请的建议。

   华为方面称,其高度尊重并信任美国政府与美国正当程序的公平、公正。欢迎3Leaf交易审查进入下一程序。“尽管华为对此次交易未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程序下完成审查感到遗憾,但是欢迎美国政府对华为在美国的运作、员工、办公设施等进行全面了解,并作深入调查,调查期间华为会积极配合、通力合作。”

   华为同时表示,无论对3Leaf交易的最终决定如何,华为希望继续发展在美国的既有业务,并与美国政府进行合作。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是一家跨部会机构,负责审查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跨境并购,并向美国总统提出建议。在完成可能具敏感性的跨境并购前,企业一般都要申请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

   事实上,由于美国的一些政府官员担心通信安全问题,华为在北美立足备显艰难,其他并购也遭受过阻挠。据报道,上周四有5位美国国会议员致信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国家商务部长骆家辉称,华为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风险,这家电信设备生产商收购美国技术的尝试应当接受严密审查。

    【新闻回顾】

    2010年5月,华为斥资200万美元收购3LeafSystems的员工和知识产权。后者是旧金山一家新成立企业,该公司研发的技术,可以整合服务器使它们像一台功能强大的机器一样运行。据了解,2008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阻挠了华为和贝恩资本对美国电子产品制造企业3Com的收购。自那以来,包括华为对HarbingerCapital LLC的高速无线网络等一系列收购企图都因安全相关考虑而被拒绝。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