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德力西借壳ST甘化再前进一步

2011-02-15 16:43:57 上海商报

    拟7.9亿认购后者1.2亿股定向增发股份投建LED等项目

   ST甘化(000576)昨日晚间发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每股6.78元的价格向知名温州民企德力西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约募集资金7.9亿元投建LED外延片生产项目和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以发展公司光电产业和生物产业。

    商报记者 林蓓

    德力西拟现金认购1.2亿股

   根据此次定向增发预案,ST甘化本次的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德力西集团,德力西集团拟以现金认购1.2亿股定向增发股。ST甘化此次共计募集资金7.9亿元(扣除费用前金额约8.1亿元)。

   同时,德力西集团承诺,在受让股份后,同意ST甘化五年内通过增发等融资渠道筹集资金在江门市区投资光电产业规模不低于15亿元;若ST甘化投资不足15亿元,德力西集团承诺以自有资金追加投资补足15亿元在江门的投资。

   ST甘化曾在2月10日晚公告表示,控股股股东江门市资产管理局确定将其持有的6400万股公司国有股份协议转让给德力西集团,转让股份占甘化总股本的19.82%,转让价格为6.59元/股,转让价款合计4.22亿元。转让完成后,德力西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ST甘化曾在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2009年通过出售资产等方式实现微利,避免了被暂停上市的命运,但是公司2010年三季度继续亏损2325万元。

   ST甘化原来的榨糖业务在本轮糖价飙升之前已经出售,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造纸产品、生化产品和建材产品。甘化是江门市国资委旗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所以大股东非常重视,2009年曾主导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甘化,但未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通过。

   ST甘化此次定向增发所得资金主要用于两个项目:一是LED外延片生产项目,使用募投资金6亿元;二是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使用募投资金1.9亿元。此外,ST甘化将分别自筹1亿元和5200万元投入到上述两个项目中。

   ST甘化表示,公司计划投资LED外延片生产设备MOCVD20台,拟通过向德力西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向LED外延片制造,使公司转型成为LED生产企业;投资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后,公司将凭借本身在酵母产业上积累的丰富经验,重点开发酵母抽提物系列产品、酵母珍系列产品等高附加值品种,将生物产业做大做强,使公司在五年内成为国内酵母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

    德力西借壳ST甘化

   若ST甘化此次定向增发成功,则表明德力西将借壳ST甘化基本成功完成上市运作,公司将成为实力雄厚的温州民营企业德力西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

   作为温州知名民营企业的德力西集团,实力强大,但是旗下并没有上市公司,此次控股ST甘化,未来有望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注入集团旗下资产。

   资料显示,德力西集团是一个集资本营运、品牌营运、产业营运为一体的大型集团,注册资本20亿元,实际控制人为胡成中。集团公司现有员工20000余人,综合实力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集团主要产业有电气制造、LED光电、能源矿业、PE投资、综合物流等。其电气制造是我国电气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温州、杭州、上海三大生产基地,下属企业70多家,协作企业1000多家,在国内外设有销售网点1600多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