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退出教育服务业 浙江东日再寻转型新支点

2011-02-15 16:33:51 证券日报

    退出教育服务业 浙江东日再寻转型新支点

    ■本报记者  矫 月

   原本以浙江东方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管道公司、东方灯具大市场为主体进行股份制改组,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公司浙江东日经过了教育与房地产等转型之后,再次确立了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的经营目标。

    今日,浙江东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470.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4%,利润总额7,824.0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3.9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32%。

    净利润激增106.32%

    转让教育土地及房产增亿元现金

   据了解,浙江东日主营为房地产开发、商品销售、市场租赁和教育设施租赁及教育后勤服务,其中房地产开发和商品销售合计占营业收入80%左右。

    2010年年报显示,浙江东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470.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4%,利润总额7,824.0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3.9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32%。

   浙江东日称,主营收入增加主要系房产交付确认了收入增加5,900万元及子公司进出口公司贸易规模扩大增加收入2,100 万元所致。

    据了解,浙江东日灯具市场交易额持续上升,租赁收入有明显增长;另外,今年7月,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增加土地储备,获得金华地块"瀚悦府"项目的控股开发权。与此同时,公司外贸经营和气体生产的发展平稳提升。外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一倍。

   在房地产开发上,浙江东日实现稳定持续发展。年内有温州“东来锦园”、温岭“时代花园”、金华“瀚悦府”三个在建商住房开发项目,其中“东来锦园”已顺利交付使用,“时代花园”通过总体验收,两个项目均已实现销售率和资金回笼率100%。

   此外,据记者调查得知,浙江东日在2010年有着另一项利润增长点。在去年5月份,公司光是出让教育土地及房产所得的现金就高达亿元。

    2010 年5月,东日科教与东方学院签订《转让协议书》,将账面价值为68,846,414.18元的东日科教土地及与教育相关的建筑物等资产以107,705,092.00元转让东方学院,相关的产权转让手续已于2010 年11 月份办妥。

   浙江东日董事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调整资产结构,增强投资能力,优化经营业务,提高盈利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据了解,浙江东日去年上半年教育设施租赁及教育后勤服行业仅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39%。公司此次出售教育土地及房产的行为,使得公司彻底退出了教育服务事业。

    购得“熊猫”开发新产业

    浙江东日公告显示,2010年下半年,公司发展的总体思路仍是:突出主线、抓好重点,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真正把长期发展目标和短期增长目标有机结合,把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转型步伐结合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要抓好重点,谋求新增长点。

   2010年7月6日,浙江东日在浙江产交所以1721.17万元竞得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的42%股权及“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成为熊猫乳品的第一大股东。浙江东日表示,收购熊猫乳品股权正是公司拓展新业务进入新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符合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据了解,乳制品行业面临的国内外竞争激烈,浙江东日需要在生产技术、花色品种和市场营销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

    浙江东日称,2011年,公司坚持实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的方针,实施由多元经营型向一主多元型的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