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煤气化年报业绩缩水 董事会反邀功

2011-01-31 13:14:35 新华网

   此前的大牛股煤气化(000968)今日交出了一份糟糕的年报:公司2010年净利润大幅缩水近四成。然而即便是面对这样一份难看的年报,公司董事会却在年报中自吹自擂,大有向投资者邀功之嫌。

   煤气化今日发布2010年年报,公司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8.47%;不过尽管营业收入有所增加,但公司盈利能力却相反大幅下降,公司去年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较上年大幅下滑了38.11%。

   而面对一份净利润下滑近四成的成绩单,公司董事会在做报告时却自吹自擂。煤气化董事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确定的各项指标,深化内部改革,狠抓‘双基’建设,精心组织生产,强化市场营销,克服了原料煤采购困难、铁路运力紧张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公司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和投资回报获得‘十佳最重要回报上市公司’的称号,以优良的信息披露质量在上市公司信息考核评比中被评为优秀。”

   事实上,不只是业绩下滑,公司去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似乎也与“十佳最重要回报上市公司”的光荣称号有些不对称。因为在业绩大幅缩水的同时,煤气化关于年度利润分红方面也是一毛不拔。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发展过程中存在巨额的资金缺口,公司2010年既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记者况玉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