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振华重工2010年“无意外”亏损6.5-7.5亿元

2011-01-31 12:47:00 新华网
   1月31日,振华重工(600320)发布2010年业绩预亏公告,2010年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下降35%-40%,亏损6.5-7.5亿元,折合每股亏损0.14-0.17元。

    振华重工总裁康学增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2010年亏损主要是受2009年金融危机订单额大幅下滑影响,2009年新签合同额只有17亿美元,同比下滑50%。去年已经恢复到30.46亿美元。公司主营业务的景气度在持续上升,计划今年新签合同额40亿美元,实现销售额200亿元人民币。另外公司将战略性发展海工业务。

    2010年将是业绩低谷

    振华重工的主营产品大型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和散货装卸机械,一次性资本投入高,折旧和更新速度慢,订单交货周期要18个月。受国际金融危机滞后影响,2009年公司有效订单下滑明显,只有17亿美元,导致2010年产值较低。

    2010年振华重工新签合同额30.46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78%。全年完成生产产值190.09亿元人民币,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人民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按照行业周期特点,2010年将是公司业绩的最低谷,在港机持续回暖、海工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大规模启动后,2011年、2012年将是公司的业绩转折点。

    康学增坦言,过去几年公司主营业单一,抗风险能力低;投资过快,产能严重过剩,由此带来固定资产折旧摊销每年成本巨大。同时,公司的内部成本控制仍然有许多待改进的方面。

    2011年合同目标40亿美元

    振华重工宣布2011年经营目标:新签合同额目标40亿美元,实现销售额200亿元人民币。康学增表示,公司调整经营结构、国内外两轮驱动效果开始显现,国外与国内市场结构比实现2:1,港机市场全球占有率保持76%;港机、海工钢构的产品结构比实现2:1,海工钢构的市场份额比例稳步提高。

    “十二五”期间,海洋工程装备已被列为新兴产业。康学增表示,公司将重点拓展海工装备业务。

    目前振华重工组建了海上重工设计研究院,获批成立国家级海上铺管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自主研发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海工技术,相继推出了海洋石油铺管船铺管设备加工线、动力定位系统和重型锚机。

    康学增表示,在铺管船、起重船、海工大型钢结构这些领域公司是有优势的,目前已经提交了3艘铺管船。另外,在市场前景看好的钻井平台方面,利用已收购的F&G公司的设计能力,今年将推出300尺的自升式海洋钻井平台。(记者李晓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