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英人寿 第21名→第11名→第20名

2011-01-28 22:18:0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路 英

    简历:2002年出生于北京

    家庭成分:中、外方持股=50:50

    地盘:京广沿线地带及沿海

    江湖地位:最好名次11名

    最新第20名

   1月17日,保监会批复,中英人寿将注册资本金由20.9598亿元变更为23.4598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双方股东股权比例保持不变。近日,关于中英人寿投连险盈利能力及客户银行存款不翼而飞的消息将其推到风口浪尖。

   中英人寿官网资料显示,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中英人寿已经在全国开设了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厦门、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等12家分公司,业务范围扩展超过了40个城市。

   2004年,在其成立的第二个年度,其行业排名仅为第21位,全年保费收入8747千万,总排名倒数第8位;2005年,在国内寿险公司增加至36家的前提下,其名次迅速蹿升至第12位,保费收入增至8.9亿元,增加了十倍,在外资寿险公司中的排名也升至仅次于友邦、中意和信诚的第4名。

   2006年,中英人寿保费总额11亿元,行业排名为第15位,在外资中排行第5,次年度中德安联跳至其前。紧接着的2007年,中英人寿总排名提升至行业第11名,保费收入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亿元,外资排行第2。

   2008年,中英人寿在国内54家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14位,保费收入38.5亿元,外资中排名仅次于友邦,仍居第二位。2009年底,中英人寿总排名降至第17位,保费收入却增至42亿元,外资中排行第4,转身外资的华泰人寿排在其前一位。

   去年前十一个月,中英人寿总排名为第20名,保费收入为45亿元,外资排行第5,排在其前面的是友邦保险、中意人寿、华泰人寿和信诚人寿。

   6年间,中英人寿总排名从21位升至第11位,又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下落至第20名,中英人寿已在4年多的时间里连续6次增资,总增资额高达18.4598亿元人民币。虽然公司在2009年实现盈利,从竞争的态势看公司面临的压力也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