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朗科科技上市一年业绩大降 保荐人预言“不靠谱”

2011-01-28 22:06:11 人民网

   创业板公司朗科科技(300042.SZ)今天发布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380万元~1980万元,去年同期为3968.61万元。上市刚1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约50%~65%。

   对此,公司解释为,朗科科技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专利授权许可收入下滑较大,以及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和主要产品毛利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公司同时表示,本次业绩预告是财务部门初步预算的结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进行相关讨论。

   根据上市之初的《发行保荐工作报告》,该公司上市保荐商是同属深圳的平安证券,公司在2010年上市,根据《发行保荐工作报告》,从2007年12月10日开始进场,全面开始进行尽职调查。

   在《发行保荐工作报告》中称,公司在上市立项当初,就曾考虑专利权授权许可证收入是否具备可持续性。但是平安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公司规模的逐渐扩大,专利维权力度的增强以及固态硬盘技术、UBS3.0等方面专利数量的增加,专利授权许可证收入将呈上升趋势。目前公司已与全球知名企业签订专利授权许可证协议,具有较好的维权基础和丰富的专利诉讼、协商谈判经验,为公司未来专利授权许可证收入奠定基础。因此,公司专利授权许可证收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不过,在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中,平安证券坦陈公司的专利收入存在不稳定风险。

    然而,公司一年后的业绩大幅度降低,证明保荐人当初的预计似乎并“不靠谱”。

    公司上市之前的2006年至2008年,产品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1.78%、19.19%、20.77%,基本保持稳定。申万分析师曾经认为,公司拥有比较强的定价能力,尽管原材料闪存的价格波动比较剧烈,但公司都能较好地将价格变化转移给下游,保持毛利率的稳定。分析师预计,公司上市后可以有充足的资金与大厂展开长期合作,保证原材料的供应,未来公司对毛利率的控制能力更强,毛利率将趋于稳定。但是现在看,分析师的分析也不是很靠谱。

   公司上市第一天,股价收在52.45元,五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最高冲到60.83元。但此后,公司股价一直处在下跌途中,直到昨天的最新股价仅为25.33元。上市一年来,股价下跌一半多,跟业绩的下降幅度基本吻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