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黑化 16个涨停板后首现跌停

2011-01-28 21:49:22 中国证券网

    继周二(1月25日)打开涨停板后,*ST黑化(600179,收盘价10.11元)昨日(1月26日)更是在巨量抛盘的打压下,开盘不久就被摔在了跌停板,这是*ST黑化连续16个涨停板后第一次遭到跌停。

    业内人士表示,*ST黑化未来很可能将复制中航精机(00201

    3,收盘价25.40元)的走势,在连续涨停后开始价值回归之路,股价持续下跌。

    昨日开盘不久即跌停

    低开低走,封死跌停,大幅缩量。

   这12个字基本可以概括*ST黑化昨日的表现。相比此前连续16个涨停板的震撼表现,昨日的*ST黑化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昨日,*ST黑化以10.30元开盘,较前日的收盘价10.64元低了3.2%,在瞬间冲高后,就被汹涌的卖单砸到了跌停板上,用时不到2分钟。此后跌停板再也未被打开,收盘时仍有1526.01万股的卖单压在跌停板上。*ST黑化昨日成交540.34万股,仅相当于周二7821.1万股成交量的6.91%。

   某私募人士指出,从重组方案披露的信息来看,借壳方翔鹭石化主营PTA。由于2010年PTA价格大涨,使得翔鹭石化的业绩也是大幅飙升。在2009年实现6.17亿元的净利润后,翔鹭石化2010年1月~7月的净利润就已达到5.83亿元。假设201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0亿元,对应重组完成后超过18亿股的股本,*ST黑化的每股收益约为0.56元。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估值约为18倍。不过,之前股价的持续上涨已经透支了公司基本面的转变。作为化工产品,PTA的价格有着较大波动,这将导致上市公司的盈利出现大幅波动,未来一旦PTA价格出现回落,那公司的盈利也会大幅下滑。

    从化工股的表现来看,很难出现大牛股,而按行业内最优秀的

   烟台万华(600309,收盘价19.17元)和湖北宜化(000422,收盘价16.83元)的估值来看,2011年的估值均不足20倍;再考虑到未来重组的不确定性,因此*ST黑化目前的估值已经透支了盈利的预测。

    未来或复制中航精机走势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连续16个涨停,*ST黑化股价最高曾达到11.34元,相比复牌前5.2元的收盘价,涨幅高达118.08%,这个涨幅仅次于另一只重组股中航精机。不过,*ST黑化最终将复制中航精机的走势,股价出现大幅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航精机在去年11月4日打开涨停板后,曾短暂冲高到44.89元,之后就开始持续下跌,昨日报收25.40元,较最高价下跌了40%。

   从*ST黑化最近两日的表现来看,周二是放天量震荡,全日成交7821.1万股,日换手率高达40.06%。在这样的高换手率下,那些在重组消息公布前就已买入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兑现利润了。而周三该股低开后迅速跌停,表明25日疯狂追涨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错误,开始用杀跌的方式寻求脱身机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