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增发价“闹心” *ST得亨资产重组被否

2011-01-27 10:47:33 新华网

   *ST得亨资产重组预案被股东大会否决。昨天,*ST得亨成为两市唯一跌停的ST股。据悉,相关人士正在紧急商量下一步对策,目前尚无具体措施。

   *ST得亨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否决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知情人士透露,中小股东投了否决票直接导致重组预案被否。截至目前,二三十家ST公司启动破产重组,但股东否决重组预案的屈指可数,此前仅ST北亚、ST偏转等。

   昨天,*ST得亨股吧讨论的焦点是重组方案被否。投资者认为,*ST得亨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定向增发价格过低,整个方案没有考虑中小股民的利益。

   按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时,其重大资产重组发行价格可采取协商定价,而不是锁定重大资产重组前二十日均价,但最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且符合两个2/3才可通过:即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且经出席会议的社会公众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同时,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ST得亨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在对定向增发事宜的投票过程中,发行价格议案获得的同意票只占54.7%,其他事项获得的同意票比例多为55.5%。

   截至2010年10月18日,经过重整前期股权让渡,*ST得亨前十大股东持股结构为:第一大股东均胜集团持股占总股本21.83%;第二大股东辽源市财政局持股占5.99%;还有三家信托资金持股占2.15%;另有一家投资公司持股占0.44%。均胜集团作为关联股东回避表决权后,*ST得亨九成股票为中小散户持有。据昨天公布的法律意见书,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462人,所持股份为9861.2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3.0963%。其中,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1447人,所持股份为4689.1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2478%。知情人士认为,正是网络投票否决过多,使*ST得亨重组预案折戟。

   *ST得亨破产重整方案包含两步,一个是先期的股权让渡,原大股东辽源市财政局让渡50%股权,中小股东让渡18%股权;第二步是资产注入方案。均胜持有的注入资产评估值较净资产账面值的增值率为145.47%。而*ST得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定向增发价格为4元,重组停牌前的收盘价为8.8元/股。

   记者注意到,重组定向增发方案中,对于中小股东的利益,方案以*ST得亨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公告日即2010年2月4日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7.20元/股为基础,再结合到评估基准日期间上证指数调整幅度,再结合让渡18%股权,测算出*ST得亨股票复牌后的价格要达到或者超过7.93元即能保证投资者的合理利益。方案认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0~2012年平均每股收益预计为0.34元,若按市盈率24.28倍计,能维持8元左右股价。

   由于*ST得亨破产重整已是棋至盘中,前期已经完成让渡股权、大股东更换、资产拍卖这一环节,重组方均胜集团也已经掏了2个多亿。面对定向增发方案被否,下一步该如何?消息人士透露,25日当晚,相关各方就坐在一起商量应对策略,暂无下文。

   *ST得亨昨天开盘即跌停,随即迅速拉升很快再次跌停,报收9.64元,全天换手率0.6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