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最雷人放假通知被撤销 雅戈尔公司向员工致歉

2011-01-27 10:10:10 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胡波)雅戈尔员工过年请假回家,要扣三倍工资,这一消息这两天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宁波雅阁尔日中纺织公司董事长徐磊接受经济之声专访表示,公司已经撤销该通知,并且发出了道歉信。

   雅戈尔集团表示,媒体报道的春节前后请假扣工资的公司只是雅戈尔的一家子公司,集团其他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矛盾源头宁波雅阁尔日中纺织印染公司董事长徐磊昨天说,请假回家扣三倍工资的通知,在发现与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不相符合后,公司已经撤销了。

   徐磊:在一月初很多的职员要求请7天以外的假期,现在这个时候订单很多,我听后就有些着急,和人力资源部说,他早回去一天就扣他三天的工资,人力资源部当时写了邮件,而且写的不太清楚就发了,在20号修改了通知,之后给全公司的员工写了道歉信,信中说这个事情和劳动法相抵触,做法不妥当,在了解清楚原因后就让他们提前回家了。

   这一罚一撤,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争议,有人认为用工企业不应冲动作事,但更多的是要增加法制意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陶文忠说,目前企业用工规范问题普遍存在,企业领导应更加明智,睿智的面对这类问题,处理矛盾的办法有很多种,冲动不是好的选择。

   陶文忠:中国的春节和欧美的圣诞节中间正好有时间差,现在欧美那边已经上班,但我们这边却要放假了,想要根本改变这些问题就要经过市场机制市场手段,主要解决的就是劳动条件,劳动待遇的问题,企业必须提供足够的吸引力,让他们愿意在你这里而不是到别的地方去,要有足够高的条件,让他们愿意留下来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