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雅戈尔:请假扣薪很大胆 加班加薪手太软

2011-01-27 10:08:54 新华网

   春节临近,为了破解“用工荒”这一难题,服装企业各出奇招。雅戈尔集团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日前发出通知称,工人春节前后请假将扣三倍工资。这被称为“史上最雷人放假通知”。(1月25日《北京晨报》)

   这份“史上最雷人放假通知”并没有明令禁止请假,也没有强制加班,只是在请假制度上加了一个扣三倍工资的“罚”码,就让工人不敢请假,乖乖地呆在厂里加班。

   这就怪了,在《劳动法》里只有“带薪休假”和“加班享受三倍工资”的规定,哪有“请假将扣三倍工资”规定?“请假将扣三倍工资”显然是个“土政策”,企业制定这个“土政策”用意非常明显,就是想用工人的权利作抵押,逼迫工人加班。

   现实生活中,职工“被全勤”、“被加班”的现象并不鲜见。很多企业在请假扣钱时“很大胆”,而在加薪时却“手太软”。由此可见,在强悍的企业面前,劳动者的博弈能力是何等的孱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时近年关,企业应该对职工多一些体恤,多一些人文化的关怀。企业要想真正留住员工的“人”,还必须留住员工的“心”。而要留住员工的“心”,必须尊重员工的合法权益,比如说,落实好“带薪休假”与“加班加薪”制度。唯如此,才能让员工更加体面的劳动,而员工自然也会把企业放在心上的。滕州李继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