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被疑净利作假 新华都称无“诚信问题”

2011-01-26 10:05:12 新华网

   因被曝2009年度净利润“注水”743万元,新华都被疑年报财务数据作假。昨日,新华都董秘龚严冰向本报表示,公司不存在诚信问题,出现的利润差异是由于会计处理方式不同而引起。

    董秘称公司不存在诚信问题

   一则由财政部驻厦门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出具的处罚通知,引发了投资者对新华都的诚信质疑。昨日,新华都董秘龚严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我们诚信存在问题。整个事件对公司基本运营影响不大。”

   上周五,新华都公告显示,2010年11月5日财政部驻厦门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向公司出具《关于对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的通知》,新华都2009年度会计信息存在包括“收入核算反映不实”、“成本核算反映不实”、“漏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等在内的共计11项问题。

   根据这份通知,将减少新华都营业收入1296.43万元,占公司原审定2009年度营业收入31.09亿元的0.42%;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2.85万元,占公司原审定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868.59万元的10.82%。

   对于10%的业绩落差,龚严冰昨日称:“这是因为我们和财政部对会计处理方式认知不同引起的,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此次问题出在免租期一项,涉及调整800万元的净利润。虽然2009年的调少了,但是这部分利润会调节到之后的年份去。公司不存在故意做高当年利润的嫌疑。”他说,“公司目前一切正常,经营上并没有受到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华都2009年净利润的减少,公司2009年业绩将发生质变,将由增长变为减少。根据通知粗略计算,其2009年净利润将为6125.74万,较2008年下降4.98%。

    延迟公告并非有意拖延

   同时根据公告,这份处理决定通知在去年11月就已经下发,但公司在两个月后才予以公告。由于没有及时进行公告,有投资者对此表示了质疑。昨日有投资者在某网站股吧留言称,“收到处罚通知而不及时公告,属于隐瞒应披露的重大事项,股民可以要求公司及公司高管予以赔偿。”

   对此,龚严冰表示,公司延迟对外公布处罚通知是由于监管层核查程序使然。“我们接到通知后,就马上向厦门证监局及深交所进行了汇报,在他们进行完核查,走完程序之后,就到了此次发布公告的时间,并不是公司有意拖延对外公布此事。”他说。

   记者发现,在推迟公布财政部相关通知的两个月内,新华都股价经历了一轮急速拉升并创下26.5元最高价。在通知被公告当日,新华都股价出现了逆势下跌,跌幅达4.22%。

    昨日,该股股价小幅下跌,截至收盘下跌0.86%,报收于19.63元。 (本报记者张羽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