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债主上门 公司被迫“放假” 事发恒丰路一时装公司

2011-01-21 15:36:05 青年报(上海)

    债主上门 公司被迫“放假” 事发恒丰路一时装公司

    该企业表示正采取措施尽快解决债务纠纷

    供应商上门讨钱。本报记者 吴恺 摄

   离过年的时间不足半个月了,所有人都在为过年准备着,当然,也包括把欠出去的钱要回来。昨天,恒丰路568号一时装公司,因债务纠纷,被数十名讨债人围住,致使公司不得不临时“放假”。本报记者钱先峰

    “欠债还钱”贴在前台

   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了这家名为上海美敖时装有限公司的单位,走进公司大门,前台的背景画上,一张白纸上“欠债还钱”四字格外醒目,会议室及多个办公室的墙上,也贴满了这些标语,二十多名债主三三两两坐在公司不同的角落,与周围的人议论自己与公司的关系以及公司所欠的钱款。

   由于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已经回家休息,只留下六七名行政人员,静静地坐在一角,任由债主们自由穿梭于各个办公室。物业的管理人员及警方人员也在现场维持,公司的一些设备被贴了封条,打印机之类的则被贴上了“不得擅动”,地上和办公桌上则已经丢满了废纸。

   “我们不了解情况,我们也没有被欠薪,工资明天会打给我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而记者从物业管理方获悉,美敖公司的物业费仍未到期,至于债主上门讨钱,物业有责任去维持现场,并保护业主财产及人身安全。

    债主讨钱心急如焚

   “这家公司欠我五十多万加工费,这些钱我拿回去是要给员工付工资的,如果拿不回去,我们家肯定要被员工给围了,我也没法跟他们交代,年也过不成了。”来自江苏的苏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把账要回来,她已经在上海待了三天,天天到公司要账都没结果,累得筋疲力尽,连声音都沙哑了,“晚上我也不打算回宾馆了,直接就睡在沙发上,直到他们把钱给我。”

   给时装公司提供辅料的蔡先生也有13万的货款没有要回来,但他心里更急的是,由于自己的介绍,做面料的朋友和时装公司也有了业务往来,至今,300多万的货款,对方只付了50多万的预支支票,要到三四月份才能提,其余的200多万仍未到账。

   记者随后在一张白纸上,看到了十多名“债主”写下的欠款项目及欠款金额,最少的也有4万,大部分超过10万,项目有货款、加工费、道具费等,业务地域范围主要为江苏、上海两地。

    公司正在着手解决

   “接连三天,由于他们的上门,直接导致了我们公司无法正常运作。”公司财务总监田小姐介绍,考虑到这么多人上门要账,又临近年末,经公司讨论后,只能给全体员工放假。

   至于对方所说的欠款项目及欠款数额,田小姐表示,只要对方能拿出相关证据,比如供货单、供货合同、公司签收单等等,证明公司欠账的,对方完全可以采取正当的途径,获取自己正当的利益,而不是采取这种过激行为。“去年公司的销售额也有数千万,公司员工的工资一直正常在发,我们怀疑是有部分供应商在从中捣乱,导致其他的人跟风。”

   另据一位自称姓任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与部分供货商进行对账,尽快解决双方的债务纠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