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邮旗下众基金抱团柳工忙避“红线”

2011-01-21 15:08:3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李小兵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中邮系两基金重兵屯守柳工。柳工今日发布的定向增发结果,暴露了中邮两基金吸筹柳工的轨迹,其联合持股比例已高达8.2%。

   根据公告,柳工本次向包括大股东柳工集团在内的8名投资者合计发行1亿股股份,发行价为30元/股,募集资金30亿元将投入年产1万台工程机械等6个项目。其中,柳工集团出资3亿元认购1000万股股份;4家基金公司中邮创业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诺安基金分别获配2266.67万股、1500万股、1033.33万股、1033.33万股。

   柳工本次定增前后股东的持股变化情况,显示出基金的仓位变动足迹。截至2010年12月20日,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持有2759.732万股,持股比例为4.24%;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持有2099.97万股,持股比例为3.23%,分列为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对照可见,中邮系基金在去年三季报时并未露脸,其突击抢筹应当始于第四季度。此外,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持有1100万股,比三季报减少60万股;诺安平衡基金持有1009.11万股,比三季报减少529.87万股。

   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截至今年1月5日的股东名单显示,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本次定增又分别认购1500万股、500万股,持股数分别增至3750.2454万股、2409.365万股,联合持股比例高达8.2%。

   然而,计算可知,中邮系两基金在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5日期间,又分别减持了509.5万股和190.6万股股份。

   由此,外界不免产生疑问:一方面大举建仓抢筹,另一方面又小幅减持,中邮旗下基金为何犹豫不决?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相关规定,基金公司持有某上市公司股份最多为总股本的10%,中邮两基金略减仓位应是为避免“越线”。此外,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如今的持股比例为4.9993%,若先前不作适当减仓,则已触及5%的“举牌线”。

   发行结果同时显示,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本次也认购825万股;诺安股票基金认购933.3333万股,成为第九大股东。

   资料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柳工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22.78%。1月18日起,公司因签署重要协议停牌,停牌前股价报收32.61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