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公开征集受让方 ST甘化大股东拟“退位让贤”

2011-01-21 15:07:23 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全泽源

   经营性资产连续亏损4年的ST甘化早已负债累累,身为公司大股东的江门市资产管理局终于要“退位让贤”。今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共计6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82%。

   就受让方的资格条件,公告并未披露具体细节。公司称,此方案须广东省国资委批准后才能确定。此外,如果公司在30天内未能召开董事局会议审议,公司将于2011年2月21日恢复交易,并承诺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市公司控股权通过公开征集的形式转让并不少见,且多数都有意向方,如武汉塑料的大股东4月6日挂出其控股的4032万股权(在总股本中占比22.72%),4月13日即敲定了受让方。但也有公司挂牌多日依然无人问津。*ST传媒的控股权最初也采用公开征集的形式出让,但因为对受让方的条件要求苛刻而终止该方式转让。有投行人士分析,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重组的要求越发严格,须为真正的重组,而不是简单的财务包装。

   资料显示,甘化是江门市国资委旗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因为是唯一一家,所以大股东及上层都非常重视,整个重组过程都是大股东及上层全权操刀,希望能保住上市公司并留在江门市内或以上市公司为平台,为江门市招商引资。2009年4月,大股东曾有意与江门的另一家民营企业——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共谋重组,但未得到证监会的审核通过。

   甘化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造纸产品、生化产品和建材产品,而昔日的糖业却在本轮糖价飙升之前悉数售罄。2008年至2010年,公司的经营性资产始终处于亏损状态,营业利润分别为-10491.38万、-4996.95万、-2973.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863.67万、1291.68万、-2324.94万元。但2009年的盈利也只是公司出让土地及部分机器设备,获得非经常损益,从而保住公司免被暂停上市的命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