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ST长信收购战全面摆开 机构接棒“笃悠悠”

2011-01-20 16:20:5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祝建华

   在ST长信结束了一波上涨处于调整之际,出现了一直未曾露面的机构投资者身影。据交易所信息显示,从14日至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ST长信买入前五位榜单中,有3席为机构,总计买入量1546万元。而机构投资者的增仓也使得ST长信流通盘的筹码更为集中,其动机也耐人寻味。

   尽管ST长信1月11日披露华汉实业持股比例升至12.75%的消息,第一大股东与举牌方齐能化工之间的收购战火愈燃愈烈,但ST长信的股价已经出现了调整态势。自1月6日创出新高21.58元之后,公司股价明显回调,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到了1月18日股价触及了这波调整的低点16.58元。以华汉实业增持为二轮“较量”结果看,这时的ST长信面临着消息面的“真空期”。一方面,第一大股东增持5%使持股比例由7.75%上升为12.75%,另一方面,齐能化工截至1月7日的持股比例为10.004%,距离下一披露节点尚有不少时日,双方的较量处于“暗战”阶段,因此给前期大幅上涨的股价予以调整时间。

   但是就在这个当口,之前默默无闻的机构投资者“组团”出现。由于1月14日至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ST长信披露了交易公开信息,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金额约为5480万元,而在买入前五名的席位中,机构占据了其中三个席位,最高买入金额为784万元,最低为184万元,买入金额共计约1546万元,占成交金额的28%。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8日当日,ST长信股价出现大落大起,开盘不久即跌停随后在午盘后被大幅拉升,临近尾盘触及涨停,当日收涨3.55%,成交较前几日也有所放量。

   机构投资者的介入相对谨慎,或许是因为从ST长信披露重组方案之后的不明局势造成。最初齐能化工的举牌被华汉实业提出的重组而“阻截”,不过ST长信复牌后股价大幅上涨,使得举牌方拥有不少收益,其是否放弃这场收购成为关注焦点。而齐能化工在整个11月都“按兵未动”,直到12月下旬方才出手增持,挑明了“战斗”决心,也是在这时ST长信股价达到了近期历史高点,不少市场资金已收获颇丰萌生去意。而等到战局完全“摆开”,谨慎的机构投资者才接棒了第二波。在第一、第二大股东已经掌控了近四分之一流通盘的情况下,机构的到来使得流通筹码更为集中。不过,不排除机构投资者的加盟冲着其他因素。有消息称,齐能化工有提议召开ST长信股东大会的打算,而若这一点属实,机构投资者此时的增仓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