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招行回应:与韩亚金融集团无换股合作协议

2011-01-20 14:46:28 北青网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和韩国韩亚金融集团(Hana FinancialGroupInc.)会有换股方面的合作,昨日,招行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澄清,双方并无换股协议,只有战略和业务上的合作。

   据海外媒体报道,韩国韩亚金融集团周二称,已经与招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以此拓展亚洲业务,两家企业已同意在所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包括零售、私人银行、企业融资、信用卡及外汇业务;协议还包括换股等其他合作形式,但昨日招行负责人称“包括换股的合作形式”报道并不妥当。

   该报道还称,韩亚金融集团表示,目前尚未就任何具体事项达成一致。招行不会参与韩亚金融集团筹资4.69万亿韩圆(约合42亿美元)收购韩国外换银行(KoreaExchangeBank)多数股权的交易;韩亚金融集团去年斥资3719.7亿韩圆(约合3.33亿美元)收购了吉林银行18%的股权。

   韩国韩亚银行于2007年12月14日设立中国本地法人银行——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金融街。

   韩亚银行(中国)2009年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韩亚金融集团的总资产为1451亿美元,持有韩亚银行100%的股权,韩亚银行则持有韩亚银行(中国)100%的股权。

   2009年韩亚银行(中国)营业收入为2.88亿元,其中利息净收入为2.69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722万元,实现净利润1024万元;2008年该行净利润为7818万元;2009年底该行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0.12亿元,存贷比为118.25%。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