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南玻A昨现机构自买自卖 或因防火墙失灵而违规

2011-01-20 14:30:53 和讯网

    每经记者 赵笛

   昨日(1月19日),公布增发预案的南玻A(000012,收盘价18.60元)涨停。由于机构对南玻A的扩张以及未来业绩看好,机构成为其股价涨停的主要推手。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昨日的交易所公开信息中,一家机构席位竟然自买自卖,这种当日出现的反向交易,着实让人感到奇怪。

    机构爆料触摸屏也要扩张

   昨日,凭借增发利好,南玻A的股价高开近4%,随后股价在均线附近震荡,午后逐级走高,并于尾盘封住涨停。

   对于本次增发,各券商在出具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非常看好。包括中投证券、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申银万国、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对南玻A予以“推荐”或“买入”评级。

   其中,广发证券建筑材料分析师黄立图指出,南玻A的产品既有符合节能减排概念的Low-E(低辐射)玻璃,又有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题材的TCO(透明导电氧化物镀膜玻璃)、超白压延玻璃和光伏组件,还有触摸屏等相关的ITO导电玻璃、彩色滤光片等产品,公司把握产业发展的战略能力、执行力和竞争力非常突出。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成长性很高,黄立图给予南玻A目标股价为32元/股,对应2011年33.68倍市盈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次增发募资项目中并不包括触摸屏产业,但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凡透露,触摸屏领域也是南玻A未来扩张的方向之一。李凡表示,公司2.5代触摸屏从去年年中开始逐渐量产,目前产量为6万片/月。2011年1季度末,触摸屏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片/月。目前的良品率为86%,明年计划达到90%以上。目前双面触摸屏的sensor专利已经被苹果公司买断,公司在替苹果公司制作双面触摸屏sensor的同时,也在制作单面触摸屏的sensor,这样可以将客户群扩大到苹果公司以外。

    一机构自买自卖涉嫌违规

   虽然南玻A昨日股价涨停,但盘后的交易所公开数据表明,券商虽然对南玻A前景看好,却并不能打消市场资金对A股后市的担忧。机构与游资在昨日大举进出南玻A,分歧不容小觑。

   数据显示,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在卖出50.9万元的同时,买入2337.51万元,即净买入2286.61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一;在其身后是三家机构席位,共计买入5743.91万元。

   与此相对应,有三家营业部位列卖出榜前三位,共计净卖出5279.19万元,其中,卖出榜第一位的机构净卖出金额高达4151.16万元。由此可见,在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不少基金还是采取了借涨停出货的策略。

   让人疑惑的是,卖出榜第二位的机构席位竟然犯了低级错误,出现同时买卖的情况。数据显示,这家机构昨日卖出金额为1421.89元,但同时又买入了1092.17万元,即净卖出仅329.72万元。

   “机构当日操作只能是单向的,这种行为涉嫌违规。”对于机构出现这一交易行为,上海某券商资产管理总部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该机构席位虽然买卖数量并不是太多,但也属于违规行为。他表示,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较低,机构一般都会有“防火墙”措施,阻止这种边买边卖的行为,“显然这次防火墙失灵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