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凯雷金盆洗手 太保恐难安然无恙?

2011-01-13 17:31: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凯雷金盆洗手 太保恐难安然无恙?

    本报记者 邓雄鹰 上海报道

    半个月内连续两次大手笔抛售太保H股后,凯雷放缓步伐。

   1月12日,4.152亿股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H股正式交割。

    太保集团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凯雷旗下公司Parallel InvestorsHoldings Limited尚无在未来6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此前,2010年12月30日,禁售期满后的一周内,Parallel公司就以每股31.15港元出售H股2.16亿股。

   2011年1月10日,该公司再次通过香港联交所大宗交易方式以33.45元/股的价格售出4.152亿股。安联集团和美国著名共同基金公司、AIG最大私人股东FairholmeCapital分别从其手中购入1.98亿股和1.44亿股。

    两次交易价格较当日股价均是零折让。

   目前,Parallel公司持有的太保H股从最初的10.44亿股减少至4.13亿股。加上凯雷和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设立的CarlyleHoldings Mauritius Limited尚未变动的2.79亿股,凯雷仍持有太保6.92亿股H股。

    不过,上述2.79亿H股并未确定买卖预期,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会有动作。

    凯雷为何突然“按兵不动”?

   香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人士认为,凯雷可能不想给人留下“赚满就走”的印象,毕竟其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项目不少。其次,目前市场环境下,保险公司是比较好的投资途径。此外,中国太保H股股价相对较低,性价比较高。这使得凯雷并不急于套现。

   国内一券商保险分析师称,凯雷在禁售期满后会选择套利走人的消息已被市场消化,加上此次接盘者都是具有实力的长期投资者,给予了市场信心,这使得近期太保H股价格受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