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银鸽投资跻身资源股仍存变数

2011-01-13 16:41:25 北京商报

   受河南煤化集团可能借壳的消息刺激,昨日,停牌了三个交易日的银鸽投资(600069)复牌即“一”字涨停。不过,在巨量封单的背后,不少分析人士却认为,虽然公司实际控制人易主,但银鸽投资未来如何重组、重组是否能够成功都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实际控制人易主河南煤化

   银鸽投资昨日发布公告称,河南漯河市政府与河南煤化集团达成协议,拟将漯河市财政局持有的银鸽投资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的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河南煤化集团。本次划转完成后,河南煤化集团将成为银鸽集团的惟一股东,共间接持有银鸽投资2.0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28%,从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河南煤化集团是河南省最大企业,下属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中原大化、省煤气集团等5家单位,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矿山建筑等多产业于一身。

   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昨日,银鸽投资复牌后“一”字涨停,而近50万手的巨量封单更是向市场表明“我的上涨还远远未完”。至收盘时,该股收报6.53元。

    河南煤化借壳可能部分注资

   对于此次易主,市场普遍认为,河南煤化将借壳银鸽投资,且可能借此实现整体上市。对此,银鸽投资证券部的工作人员不置可否,不过,她告诉记者,本次河南煤化的重组是对控股股东银鸽集团,对公司来讲是间接控股。至于未来河南煤化是否会借公司实现整体上市,暂不得而知,她同时建议记者关注公司后期公告。

   在财经网站的论坛和股吧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投资者对银鸽投资未来将如何重组持有疑问。有股民指出,河南煤化自己一直在进行IPO申请,即使资产置换也是部分注资的可能性较大。

   事实上,早在2008年7月,坊间就有传闻称,由于IPO上市比较困难,河南煤化旗下的永煤集团将借壳银鸽投资实现融资扩张。不过,随后就被业内人士否定。他们认为,按河南省政府的工作计划,永煤集团已上报IPO事宜且正在审批中。只有审批被否的情况下,永煤集团才可能会考虑借壳上市。

   此前,永煤集团董事长,也是河南煤化董事长的陈雪枫曾多次表示,永煤集团正在申请IPO,首次融资规模将达到12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永煤集团与银鸽投资的关系十分密切,双方多次合作,且前者位列银鸽投资第三大股东。

    河南煤化入主利好三方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漯河方面无偿划拨国有资产确实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毕竟河南煤化不是漯河本地企业。不过,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东表示,漯河方面出让银鸽集团股权早有先例,去意已决。

   去年8月,银鸽投资曾公告,公司与光彩国际的重组不了了之。事实上,在重组期间,大股东银鸽集团就在不停减持,至5月,银鸽集团共减持银鸽投资1583.32万股,减持套现约1.5亿元。当时有市场人士质疑称,大股东此时大规模减持很可能是借重组抬高股价减持。

   齐东认为,从河南煤化方面看,白得一个上市公司,随便注入一点资产都会使上市公司业绩改观,与自身IPO也并不矛盾。从漯河方面讲,漯河发投还持有8%以上的股份,如果上市公司发展了,其收益也有保障。而对上市公司来说,好处更是显而易见。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益盟投资数据显示,虽然昨日买方做多意愿坚决,但该股筹码锁定似乎并不牢固,盘中曾出现2万手卖单,追涨需要注意风险。

    商报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